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买车太合适!本田凌派对比丰田雷凌,哪款轿车更值得买?

2021年11月08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双十一购物季到了,这又是一个买买买的十一月,除了日常生活用品、衣物食品外,很多人也会选择在此时购买心中向往已久的目标车型,为生活增添更多的便利与舒适。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比如来自广汽本田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新凌派,就是这么一款高品质轿车。而当消费者面对新凌派与另一款同级轿车丰田雷凌时,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新凌派针对设计细节有所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由蜂窝状变更为横向条幅样式,尾部行李厢上也取消了镀铬装饰,视觉上比以往更加精致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新凌派的车身尺寸也有小幅的变化,长宽高分别变更为4766/1804/1509mm,轴距仍旧是2730mm不变。

而雷凌在外观上提供2款不同的设计风格,分别为运动版和普通版可选,并且标配LED前大灯以及LED尾灯,因此选择性非常丰富而且大灯效果也很高级。其中运动版车型在造型上更加张扬,前脸搭载鹰眼立体LED大灯,侧面的17英寸铝合金大轮圈更是将力量感再提升到新的高度。

能够明显看出新凌派与雷凌的风格差异化,新凌派的整体风格更加精致时尚,而雷凌则注重营造运动感,两车属于截然不同的风格,就看消费者个人更倾向于哪种风格。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新凌派基本维持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对称式的布局对于新手司机非常友好,同时还提供双色内饰可选,中控屏幕与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一起,便于驾驶员操作。

而2730mm长轴距,为新凌派塑造较大的内部空间奠定了基础,基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新凌派能够最大化提升驾乘空间的舒适性,尤其是全系标配后排同级独有的航空头枕,35°大调节范围完美贴合头部,满足坐姿舒适性,令驾乘人员感受到新凌派超级享受的“舒适区”。

新凌派不仅空间宽裕敞阔,而且车内配置丰富且极具人性化,作为广汽本田旗下一员,新凌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这套最新升级的互联系统集成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带来更加便捷、愉悦的价值体验。

在此基础上,新凌派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重在提升驾车出行的安全性与便利性,这两套智能系统将构建起从智导互联到安全随性的“智能+”出行生态。

再看雷凌的内饰布局则属于简洁大方的风格,更符合家用车的审美需求。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在设计的细节处体现出丰田品牌独特的质感和时尚的设计美感。在科技配置方面,相比较普通版本,雷凌科技版的科技配置更占优势,支持三屏联动智能显示,包括中控大屏、彩色仪表、HUD平视显示系统,提供安心便捷、智能体贴的互联服务。

除了入门版以外的所有版本,雷凌都配备了丰田TSS 2.0智行安全辅助系统,拥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预碰撞主动刹车系统,既能让驾驶者在驾驶途中更轻松,又能防范突发的交通事故。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2700mm轴距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并且2021款车型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因此能够更好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需求。

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型的内饰都非常科技前卫,其中新凌派的内饰布局注重实用性,而且档次感也毫不逊色,出色的空间表现更是领先同级,而雷凌在配置方面则占有一定的优势,无论安全配置或是科技配置都非常全面。

动力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新凌派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全系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另外,还有混动版车型提供,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支持EV、HYBRID、ENGINE三种模式自如切换。

而雷凌同样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入门价位可以选择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进阶的价位可以选择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有更高行驶品质追求可以选择1.8L双擎动力,三款发动机都有出色的低油耗表现。

可以说这两款车型的动力选择都非常丰富,其中新凌派延续广汽本田一贯的操控乐趣,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还能带来低油耗和操控乐趣,而雷凌则胜在选择性更加多样,希望低油耗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双擎版本。

对比总结:

不难看出,新凌派和雷凌都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其中新凌派的综合实力确实非常强势,无论颜值、智能科技或是空间表现都没有短板,出色的动力配置和调校技术,也将为其带来更多操控乐趣,完全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追求。

而雷凌则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包括两种风格的外观以及三种动力选择,能够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在配置方面也非常给力。可以说这两款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不知道你看中了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