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回复马斯克:FF和特斯拉是战友而非对手

2021年11月09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11月7日,全球智能移动共享出行生态公司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贾跃亭通过推特回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我们是人类科学发展历程的战友而不是竞争对手。一起让FARADAY 和TESLA 在21世纪继续伟大。向敢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而打造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的冒险家致敬。”

1.jpg

贾跃亭与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这一互动,是因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6日突然在推特上爆料,说“如果我们不能获得特斯拉的商标的话,那么最重要的替代名称是FARADAY。现在,竞争对手使用了这个商标。”

2.jpg

马斯克的这一言论发出后,立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特别是在国内网络论坛上,一些网民为此展开了激烈讨论,认为马斯克的这一言论说明他当年也想用Faraday这一商标名称。这也间接说明贾跃亭与马斯克确实是英雄所见略同啊。而且,马斯克在推特当中也提到了competitor(竞争对手)正在使用Faraday这个名称,说明在他的认知里,确实把FF当成了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贾跃亭和马斯克之间有很多相同点。据了解,他们都是70年代出生,其中马斯克1971年6月28日出生,而贾跃亭则出生于1973年2月6日。1995年和1996年,他们分别创办自己的企业。马斯克创办了Zip2公司,而贾跃亭在山西省创办了卓越实业公司。 而且,两人创办的公司都成功上市,马斯克的Tesla在纳斯达克上市。而贾跃亭创立的FF公司在今年7月22日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中美双基因、中美双主场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从两个人的成长经历来看,他们之间应该是拥有共同语言的。在特斯拉市值突破千亿、突破万亿的里程碑时刻上,贾跃亭也曾多次在社交平台上给特斯拉送上祝福。由此可见他们之间的英雄相惜。

而从公司技术来看,FF与特斯拉相比也不处于弱势。据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SIP发布的报告显示,FF多元化专利组合技术,比包括丰田福特本田在内的许多大佬级OEM厂商更加强大。目前,FF在全球范围内正在申请或已获授权相关专利约有880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530项,这个数字是同类初创汽车公司中最多的。RSIP研究结果指出,单论电动车关键专利技术,FF与特斯拉不相上下。

但在市值表现上,特斯拉市值现在已经突破万亿美金市值,而FF刚刚上市市值维持在30亿美金左右,每股股价才8.72美金。对比特斯拉市值和股价,说明FF的股价现正处于地板价,是一个抄底买入的好时机。未来,希望在新能源赛道上能看到两家公司齐头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