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选TA靠谱吗?试驾长安锐程CC蓝鲸版

2021年11月09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万元的家用轿车,这是很多家庭的购车目标,庞大的需求量促使10万级产品也出现了“内卷”现象,各大自主厂商都在该细分市场布局“重兵”。前不久,长安汽车推出了锐程CC蓝鲸版,这是一款定位精致的标准A级家轿车型,全面焕新的锐程CC蓝鲸版能否在驾控方面满足家庭出行的要求呢?

外观设计:换家族前脸,颜值提升

对于偏向舒适的紧凑级轿车而言,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也将颜值放在重要位置,所以能够明显看出,锐程CC蓝鲸版虽然轮廓和整体与老款保持一致,但在细节处运用了长安SUV的设计思路,整车年轻化气质明显。

从整体来看,锐程CC蓝鲸版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但针对中网格栅进行了升级,全新的网状式格栅能够更好烘托出车辆年轻化效果,除此之外,不错的三围尺寸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表现。

内饰设计:双10.25英寸大屏,科技感好评

锐程CC自问世以来,家用、舒适都是这款车的主打特征,所以车内的设计都是围绕着实用来处理的,而此次蓝鲸版则在此基础上做出了简约化设计,与当下设计思路相配。

从设计来看,锐程CC蓝鲸版整体风格偏向家居风,对于一款10万出头的家轿来说,双10.25英寸屏幕、全景天窗、540度全景影像、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的搭载,真的不能要求更多了,在与同级合资竞品的对比当中,这些配置绝对都是锐程CC蓝鲸版的加分项。

空间:满足家用需求,后排舒适

作为一台主打家用舒适的轿车来说,锐程CC蓝鲸版拥有2770毫米轴距,并且后排膝部空间达到118毫米,这在同级轿车中表现很优异,从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内部空间挖掘很考究,完全符合家用需求。

驾驶感受:好底盘带来的舒适度,很赞

动力是锐程CC蓝鲸版大家最为关心的部分,长安蓝鲸动力平台是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我们一起来看看它动态驾驶感受是怎样的。

这款发动机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 外置高效水冷中冷技术,同时还拥有350bar“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 可控冷却活塞嘴(PCJ) 低粘度机油)技术。

从整体驾驶感受来看,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澎湃的动力表现,但偏舒适性的调校让其开上去并没有显得那么激烈,反而,出色的底盘功底让舒适性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