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国内有销路吗?丰田三缸小车海外售11万

2021年11月0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直以来我对小车都非常喜爱,但是考虑到实际的出行需求,觉得小车作为第二台车或者一台玩具车才是最优解,例如吉姆尼、拉达泥瓦这样的产品。实用性较差,使得国人都不太喜欢买小车,这一市场环境甚至逼得以造小车为生的铃木退出了中国市场。哎,虽然感觉有些遗憾,但也了解它的无奈。

虽然不买,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来聊这些娇小可爱的车型。近日,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Aygo X官图,该车定位是一款小型入门级SUV,是丰田欧洲研发中心规划、设计并生产针对欧洲市场的产品。Aygo X也可以视作为Aygo的延伸出的新车型。主打的是经济型的市场定位。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Aygo X非常前卫,这比Aygo那个“丑萌”的姿态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好感,尤其是前脸的调整,让整个产品的气场收敛了许多,虽然Aygo更显得运动、野性,不过确实也不太符合当下的审美诉求,毕竟是丰田原汁原味儿的设计团队,大家懂的都懂。反而,丰田欧洲的团队似乎和中国的普遍审美更为接近。

Aygo X比Aygo更长更大,长度达到了3700mm,宽度为1740mm,当然了毕竟是小号产品,后排空间除了放孩子之外,也只能放置杂物使用了,并不适合成人长时间乘坐。也正是得益于这个小巧玲珑的车身,使得它可以放弃使用全景天窗,采用软顶敞篷的设计,即便是在欧洲市场这一的设计也是非常讨人喜欢的。

不仅外观的设计值得夸赞,就连内饰的布局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Aygo的内饰和其外观一样丑陋,那么Aygo X就完全不像是出自一个品牌,一些椭圆形的设计元素,让整个座舱氛围显得格外轻松时尚,这个时候我们再回过头去看Aygo的设计,简直可以用“辣眼睛”来形容。所以,有些时候美总是需要丑来衬托的。

动力方面Aygo X搭载一台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93N·m,这个动力参数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不过对于习惯了慢节奏生活的欧洲消费者来说,应该并不显得肉。没错,这玩意儿的零百加速时间为15.6秒,看起来就安全感十足,如果后方没有行车的话。不过,百公里4.7L的油耗,为这台发动机找回了一些面子,上文说过,它就是经济型的。

参考在欧洲市场上Aygo的定价,这玩意儿起售价大概为14750欧元,按照此刻的汇率来计算的话,约合10.94万元人民币。

每每聊到这种小玩意儿的时候,我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就当下的市场环境,如果引入国内市场的话,它能有销路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小空间+三缸基本上在国内市场就等同于被“宣判死刑”,再加上近11万元的起步售价也并不算便宜。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们看看就行了。

哦,最后说一句,这个叫做Aygo的产品曾经是比亚迪F0的原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