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启悦复活!换标长安欧尚,铃木动力,还有人买单吗

2021年11月10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铃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已有3年多时间,这个造小车闻名的品牌最终没有赢过中国市场大车化的潮流,但是3年后的今天,五菱宏光MINI在民间爆红,也不禁让人发出一些疑问,可能不是小车没有市场,而是铃木没有找准方向,但最终这些还是不重要了,铃木1元卖掉股份要走的心必然很绝决。

不过这个品牌向来至仁至义,最早向贫瘠落后的中国伸出了援手,成功帮助一些军工厂转型为车企,对于国内汽车工业贡献很大,走的时候还继续让长安铃木保留了一段时间的生产、经营以及售后权。事实上,即便铃木已经退出3年多时间,但透过市场可以发现,消费者对铃木的车型仍然抱有很高的善意,启悦在今年前9个月共拿到了6896台销量,对于一个已经退华的品牌来说无疑有些不可思议。

长安也看到了这款车的市场潜力,并未打算就此完结它的生命,近日铃木启悦换标而成的长安欧尚启悦在国家工信部申报。 新车的外观设计跟原来的版本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车头前格栅内的铃木标识改成了长安欧尚LOGO。同时还提供PRO版本,后者前格栅面积会更大。车尾左侧可以看到铃耀汽车字样,这是原来的重庆长安铃木更名而来,右侧的启悦则表明了自身身份。

尺寸部分,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0/1475mm,轴距为2650mm,跟原来的版本保持完全一致,在紧凑型轿车里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核心动力方面,照旧搭载原来代号为CAS16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跟原来最大功率90KW的参数有一定下调,发动机在性能上也没有什么亮点,不过过去启悦的优势主要在于省油耐用,原来匹配6AT变速器的它,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4L,经济性极高,可靠性也很强,用起来省心,所以启悦在出租车市场其实也特别常见。欧尚启悦搭载这台1.6L发动机可能也是出于这一点考虑,不过变速器尚且不清楚会用哪种。

过去启悦的价格能卖到9万多起,不过如今这个价格在市场上已经没有竞争力,虽然车还是那台车,但是同时也沦为了纯国产,价格估计会有进一步下探空间。对于这样一款翻新的老车,各位觉得什么价格愿意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