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南海舰队实力到底有多强大?美专家:惹不起

2021年11月11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南海舰队堪称是目前我国海军最强大的舰队了,他的水面舰队基本和东海舰队的实力持平,但是他的水下战斗力比较强大,另外需要说明的是,101南昌号055大型驱逐舰和16号辽宁舰航母都不能算是北海舰队的,他们是直属于最高层领导的舰队,在国外这样的舰队一般可以叫做太平洋舰队什么的,我国没有命名,但是性质上差不多。

南海舰队的主力是2艘052B,分别是168/169两艘驱逐舰,1艘051B,也就是167号驱逐舰,2艘052C驱逐舰,分别是170/171号两艘驱逐舰,还有4艘052D型驱逐舰,分别是172/173/174/175四艘。

这些驱逐舰是南海舰队的主力驱逐舰,其战斗能力大概等同于一个英国海军的驱逐舰总战斗力,等同于一个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神盾舰战斗力,超过了法国海军的驱护舰总战斗力,因此一个舰队实力就能等于或者超过一个国家的海军总战力。

另外,南海舰队还有3艘大型船坞登陆舰,都是071型,这款船坞登陆就排水量2万多吨,可以搭载4架中型直升机或者3架大型直升机,坞舱可以容纳3-4艘726型大型气垫登陆艇,每一艘气垫登陆艇可以运载一辆50多吨的96A型主战坦克, 同时,该舰还可以搭载2000多名陆战队士兵和40余辆两栖装甲战车,武力投送能力非常强大,3艘可以一次投送一个旅级的陆战队部队。

再者,南海舰队还拥有4艘战略导弹核潜艇,都是094型,这四艘战略导弹核潜艇每一艘有12枚巨浪2型战略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分导弹头为3个,这是我国海军目前唯一进入战略值班状态的战略潜艇部队,他们的存在是我国海基战略核力量的基础,保障了海军拥有在大规模核战争中执行二次核反击的能力,提高了我国战略能力的灵活性和生存性以及可靠性。

最后,南海舰队还有大量的导弹护卫舰,包括054A和056,数量大约在20多艘,应该说,南海舰队的一个舰队实力,就超过了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整个海军力量,包括英国和法国在内,不算核潜艇的话,单说水面舰队的战斗力则持平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他们的存在,使得我国海军在整个南海,乃至印度洋上的力量变得更加稳定和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