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rs01车闻丨传统车企电动车月销过万 到底有何秘诀?

2021年11月1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ID.家族今年9月的总交付量已然超过万台,10月更是达到12736台,环比9月增长25.8%。ID.3车型上市仅一周时间就有着1255台的交付成绩。面对新能源市场各方的强劲攻势,大众ID.家族又有着怎样独特的招式,实现每月销量持续、稳健增长?

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造车经验的品牌来说,日积月累的造车经验和对品质安全的严谨态度,才是它们真正的王牌,从传统燃油车时代延续至今。

整车安全方面,车身材料均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板,并且运用4.0智能制造体系下的先进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来增强车身刚度。同时整车也在不同环境、不同气候条件下,历经了严苛的耐久性实验,以充分验证车辆的安全性能。

除了整车安全,三电系统的稳定性,也是电动车上重要的指标之一。物理安全层面电池组两侧的底边梁进行了加宽,底板上也有相应的加强横梁,两侧的门槛也由热成型钢板和铝合金组成。

针对三电系统的安全性验证实验远超国标的60项,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防水等级达到IPX7 & IPX9K。电池包进行了涵盖涉水、耐久、温度、电气、机械、低衰减循环测试等在内的338项电池安全测试项目,保障高压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各种场景下的充电安全也都一一进行了严密的模拟安全测试,确保交付至用户手中的产品是可靠的。

当然除了以上延续大众造车的理念外,作为全新的纯电产品序列,ID.家族也展现出了全新的一面。

初见ID.家族,看到的是一个更具活力的形象,这样的特点在ID.3上更得以放大。贯穿式LED灯带和IQ.Light智能LED大灯构建出未来感的镀光前脸,多处多边形点阵花纹设计,再配合短前后悬及两厢跨界车身设计,更突显它的独特。

车漆颜色的搭配,大众ID.车型同样大胆奔放。有ID.3的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有ID.4的银河蓝、永磁金,晶质白,也有ID.6的浩渺紫、星际红……

同样的理念也延续到了座舱之内,多种前卫配色的内饰,搭配多色变换的氛围灯,带来沉浸式的驾驶体验。简约又不失设计感的内饰风格,彰显ID.品牌的时尚品格。

智能化相比大众传统燃油车自然也经过了重新的升级优化,但相比造车新势力的激进,它所走的路明显更加严谨。智能驾驶方面,ID.车型搭载的是一套IQ. Drive L2+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全速域范围内,系统可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能够满足大部分行车需求和安全保障作用。智能交互层面,5.3 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AR-HUD、ID. Light互动灯带、触控按键等构建了座舱内的多维度智能交互体验。

驾驶表现上,ID.车型并没有强调电机输出的暴力特性,而是充分考虑正常用车场景的动力调校,更舒适的驾乘感受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

以我们试驾过的ID.4和ID.6这两款车型来说,两车均表现出了大众扎实的调教功底。优秀的悬架标定加上电池布局带来的低重心特性,提供了柔韧、富有质感的滤振表现,应对大的颠簸也可处理的干脆到位。经过优化的转弯半径,赋予这两台SUV更灵活的动态性能。

NVH也远超一些同类的电动车型,即使不以SUV的标准评判,它们的风噪也是相当优秀的,相比之下,胎噪会稍微明显一些。以上这些都是不易察觉的小事,但却是能提升驾乘幸福感的直接因素,更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品牌的实力展现。

布局灵活的MEB平台为电动车带来了标准化、长续航和高度集成化的特性。ID.4和ID.6均提供了多种容量的电池包选择。搭载83.4千瓦时电池组的ID.6 X长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88公里,平均电耗基本控制在15千瓦时/百公里左右,城市实际续航里程也能达到甚至是超过标称的数据,高速状态下,其实时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也足够可靠。

与此同时,借助MEB平台模块化的兼容和拓展两大特性,大众品牌开始加速电动化转型进程,ID.家族的阵容也迅速扩充。目前已有3款车型:ID.3、ID.4以及ID.6实现国产并已上市,并且ID.家族凭借自身产品实力收获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出道时间并不长的ID.家族未来陆续会有更多产品面世,作为新能源车型的ID.家族虽没有先发制人,但能否做到后来者居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