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一夜重挫近12%,两天蒸发1.3万亿市值

2021年11月11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广东将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增加新能源车指标

11月9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明确说明,将逐步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释放消费需求。大力推广节能车、新能源车使用。

其中,2021—2022年广州市配置节能小汽车增量指标增加至8万个;深圳市进一步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取消社保条件等限制,促进新能源小汽车销售。

02

恒大汽车拟募资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恒驰5LX登录申报目录

11月10日,恒大汽车公告称,公司拟募资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此前一天,工信部第350批申报目录中,恒大汽车申报了首款车型——恒驰5 LX,最大功率150kW,最高车速180km/h,续航超过700km,定位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

03

通用、比亚迪等六家车企签署承诺,2040年前淘汰燃油车

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沃尔沃福特、通用、梅赛德斯-奔驰比亚迪和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将签署承诺: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所有新车和货车的零排放,到2035年在主要市场实现零排放。

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也证明了这一消息,声明中表示: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将承诺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停止生产燃油车。

04

蔚来公布三季度财报:营收近百亿,亏损收窄却超8亿元

蔚来公布了三季度财报,2021年三季度共营收98.053亿元,同比增长116.6%,环比增长16.1%;现金储备丰厚,达到469.6亿元;净亏损8.3亿元,同比收窄20.2%。

三季度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为24439辆,其中包括5418辆ES8、11271辆ES6和7750辆EC6,四季度交付指引为2.35万-2.55万辆。

05

大众CEO发文祝贺ID.家族10月销量超过“蔚小理”

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发文称:“在刚过去的十月份,ID.车型单月销量接近1.3万台,超过了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在内的国内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品牌位列新能源汽车十月份销量第三名。”他同时强调,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安全性依然是重中之重。

06

汽车圈迎来最大IPO,“特斯拉杀手”Rivian将登陆纳斯达克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明星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将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登陆纳斯达克。本次IPO预计发行价格为每股78美元,发行规模由原本的1.35亿股扩大至1.53亿股。

据此计算,Rivian的估值已经超过了770亿美元(超4000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创下了汽车圈IPO的新历史。同时,Rivian将筹集约12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车辆量产。

07

蔚来与中国石化合作半年建成50座充换电站

蔚来宣布,中国石化与蔚来在广东合作建设的首批充换电站正式投营。这批充换电站均能20秒极速换电。车辆从驶入到驶出全程只需4分30秒,换电仅用20秒。充换电站每天可满足312车次的换电需求。同时配备一套快充桩,可满足2台汽车同时充电。

08

特斯拉股价一夜重挫近12%,两天蒸发1.3万亿市值

继11月9日下跌4.8%后,11月10日,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12%,市值一度缩水近1750亿美元。特斯拉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6.2%,1980亿美元市值蒸发(约1.3万亿人民币)。主要原因归咎于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让民众决定自己是否出售特斯拉股票的行为。

有趣的是,马斯克弟弟金博尔于11月5日上周五、即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征求粉丝意见是否售股10%的前一天,出售了价值约1.0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