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NSPIRE要改名为“英仕派”了,“大哥”雅阁顶不顶得住?

2021年11月12日 18:07: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11月12日,新款本田英仕派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改头换面”了,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还改了个中文名,把INSPIRE改成了英仕派。那么,这次中期改款能带给消费者什么惊喜?未来能和雅阁并驾齐驱吗?

惊喜不惊喜,先看看款式。从外观来看,英仕派整体造型还是现款车型的设计,区别在于上侧格栅由蜂窝状改成了横条状,下侧进气格栅变得更大,雾灯区域变成了竖向导风口设计,运动感更强。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明显的变动,溜背式车顶还是挺特别的,车尾没有采用烂大街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包围增加了更多的黑色元素,看起来更加运动。

单单从造型上来看,英仕派简直就是镜子里的雅阁,但两者还是有区别的,特别是前脸格栅没有雅阁大。至于谁更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和外观一样,英仕派的内饰设计也进行了细节升级。

进入车内,英仕派给人最明显的是换装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取消了现款车型中控屏周边的机械式旋钮。说实话,这番改变不算大,10.25英寸也已经稀疏平常,对很多自主品牌车型来说简直就是毛毛雨。

从智能配置来看,英仕派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常见的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操控、日常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也安排上了,算是赶上了市场的平均水平,但并没有超越用户的期望。

对于一款中级轿车来说,大家原本就不需要为车内空间担忧。英仕派4924mm的车长比雅阁更长,但2830mm的轴距和雅阁一致。所以英诗派的空间表现参考雅阁就可以了。

除了外观、空间和雅阁基本差不多外,英仕派的动力也和雅阁如出一辙。英仕派提供燃油、混动双动力选择,分别是锐·T动车型和锐·混动车型。

锐·T动车型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锐·混动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

老实说,钻研发动机可是本田的拿手好戏,无论是雅阁还是英仕派,动力还是不错的,可说是“始于颜值,忠于才华”。如果要推荐车型的话,我肯定推荐混动版。

综合来看,英仕派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外观、空间、智能、动力等方面都做了一些调整,但是我们必须看到的是,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告别了“低质低价”的发展阶段,消费者更关心汽车品牌、技术服务等方面。

从10月份的销量上可以看出,英仕派和雅阁的销量差距很大。为什么长相相似,动力相同,内饰风格也一致的两款车,销量却相差甚远呢?

究其原因,广本雅阁自从2004年引入国内之后,早已成为中级轿车市场中的元老级车型。而英仕派经历了从“思铂睿”到“INSPIRE”、再到英仕派的曲折经历,其知名度和口碑自然不能同日而语。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思铂睿上市之初为了和雅阁竞争,不得不走“运动化”路线。而此时的中级轿车市场还是行政座驾的天下,思铂睿自然铩羽而归。

随后,思铂睿变成了INSPIRE。这个英文名虽然国外朋友早就知道了,但对国人来说十分陌生,因此传播起来格外费劲。随着年轻化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第十代雅阁带着年轻、激进的外观走来,INSPIRE彻底失去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作为一款一出生就不得不与大哥竞争的“亲兄弟”,英仕派至今在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的劣势是不容忽视的。这种竞争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显得更加复杂和残酷。师出同门却不同命,英仕派如何才能逆袭呢?

横向对比来看,英仕派增加的配置和对应的价格是超值的,这方面要比雅阁厚道。但一直以来,英仕派的终端优惠就比雅阁多,可见价格战不是英仕派逆袭的法宝。

在实力相差无几、目标客户高度重叠但名气不如对方的情况下,英仕派或许应该不计较一时的销量得失,要懂得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转而在现有用户身上下功夫,积累良好的口碑。

问题来了,你觉得INSPIRE改名为英仕派后,能逆袭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