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岸天文雄果然出手了,日本将矛头直指中国!中方早已有言在先

2021年11月14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伴随着大选落下帷幕,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对本国政府进行一定量调整,着重表现为将安倍晋三的心腹甘利明(自民党内麻生派大佬)剔除掉。近期,据报道,整合其国内政坛后,岸田文雄对华亮明态度,设立“首相辅佐官”。

设立“首相辅佐官”,借“人权大旗”对抗中国?

当地时间11月8日,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天指出,将拟起用前防卫大臣中谷元担任“首相辅佐官”,以处理所谓的“人权问题”。报道显示,在两天后,即11月10日,中谷元正式上任。需注意,中谷元担任此职位对中国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其此前曾担任过主张制定《马格尼茨基法的》(美国长臂管辖的工具)“思考人权外交超党派议员联盟”会长。据公开资料显示,中谷元此前还曾多次公然参拜“有违历史真相”的靖国神社。很显然,其日后或将会“借人权大旗”对抗中国。鉴于此,中国政府亮明态度。

日本将矛头直指中国!中方早已有言在先

当地时间11月8日,有关人员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岸田文雄在人权领域设立“助手”的境况对中国外交部发出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称,日本政府的人事安排是日本内政,我不予评论。我想指出的是,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

事实上,“首相辅佐官”这个职位早在岸田文雄还没正式成为日首相之前,其就已经提出了。他当时表示称,将在竞选成功后设立“人权问题”的首相辅佐官。与此同时,这或将也说明,岸田文雄的对华态度一直以来都是相对强硬的。

其实,客观来说,如果单论“首相辅佐官”这个职位的话,其本身没有任何实质性意义。正如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所特聘研究员项昊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一样,“首相辅佐官”本身是虚职,未来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当前暂不可盖棺定论。当然,鉴于其主要责任是处理所谓的“人权问题”,我们还是需要小心谨慎的。

目前来看,伴随着大选正式收尾,岸田文雄的对外政策逐步明朗。在此情况下,希望其明确一点,中国作为日本的邻居,对其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切莫因为所谓的意识形态问题导致两方关系恶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