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中国向巴铁交付新型战舰,印媒嗅到不寻常

2021年11月14日 07: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中国军迷网友们更是将巴基斯坦称为“巴铁”,中国就像个老大哥,对巴基斯坦可谓是关怀备至,通过各种方式对巴基斯坦进行帮助与支持。

在军事上,前些年我国特别为“巴铁”打造过四艘实力强悍的护卫舰,帮助巴基斯坦提升了海军实力,近日“巴铁”更是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巴基斯坦将从中国喜提新型战舰。那就是054A/P型护卫舰的首舰——“图赫里勒”。

P就是指巴基斯坦,表明这艘新型战舰是在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的基础上,专门为“巴铁”量身定做的一艘战舰,此次交付的是巴基斯坦向中国订购的四艘当中的第一艘。其整体性能已经超过我国海军正在服役的054A型护卫舰,是当之无愧的“最强054”,可见中国老大哥对“巴铁”真是毫无保留。

作为一个4000吨级的护卫舰平台,不夸张地说,在南亚地区,054A/P型护卫舰可以跻身最强护卫舰的队伍了。即使只是作为护卫舰,它的战斗力也丝毫不容小觑,尤其是在隐身性能上,这艘战舰和印度海军的各种大型驱逐舰比起来,完全不落下风。

装备成套的武器系统,优秀的雷达技术,让054A/P型护卫舰可以同时应对来自水上、水下,还有空中的各种威胁,先进电子战系统以让它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下,保质保量完成各种海上任务,就连“巴铁”人士也忍不住感叹,054A/P型护卫舰性能太强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今后将成为巴基斯坦海上力量的中流砥柱。

有观众朋友可能会感到奇怪,我们为什么要拿054A/P型护卫舰和印度的驱逐舰来做比较呢,其实不是我们要比较,而是印度自己跳出来,这次中国向“巴铁”交付新型战舰,明显让他的“死对头”印度慌了神,一直以来,对于中巴之间的任何军事合作,印度都会强加因果,认为是在针对它。

有印度分析人士表示,四艘054A/P型护卫舰都交付后,巴基斯坦海军就拥有了九艘完全由中国打造的主力战舰,这让巴基斯坦实力大增,敌人变强了就等于是自己变弱了,相对比之下就是削弱了印度海军的实力。在印度洋,巴基斯坦还可以配合中国,牵制印度海上军事力量,这对于深陷地区争端的印度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近来,印度频频在中国面前作死,在领土争端上小动作不断,多行不义必自毙,亏心事做多了担心遭报应也是正常。对此观众朋友们是怎么看呢,欢迎下视频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