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30万元级MPV重磅"擂台赛",该如何站位"心机"赛那与"厚道"嘉华?

2021年11月1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三胎政策的放开,直接将7座乘用车市场推上了一个新层次。下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尤为精彩,无论SUV领域的第五代汉兰达、一汽-大众的全新揽境,还是MPV领域里的全新库斯途、走向高端化的GL8艾维亚版,可以说无一不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同时又因为国产赛那和起亚嘉华的相继推出,更是把7座MPV车型的浪潮推到顶峰。

对于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而言,犹如武侠剧里的“绝世双骄”,两者简直有着太多的共性,同为合资品牌,同一阶段推向市场,同样也都主打30万元级高端MPV市场的定位。实力如此接近的两款车,的确很容易触发消费者们的“选择困难症”。但是,共性产品下注定存在一定的差异,那么赛那和嘉华又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两车均定位中大型MPV,尺寸上也非常接近,赛那的车长仅比嘉华多出10毫米,而嘉华的轴距反而比赛那多出30毫米。不过账面数据并不能决定它们各自的实际空间表现,关键要看实车的真实体验。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搭载的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38牛·米,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3升。嘉华全系则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71.4千瓦,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7.8升。

编辑总结:总体而言,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嘉华各车型之间的配置更加均匀,并且由于大部分零部件来源均以进口形式采购,对进口版的还原度更高,而且28.89万的起售价也比赛那更低,因此质价比更加突出。

超高热度的背后,就意味终端资源分布的不均匀,目前两款车4S店均无现车。消费者想要提车,其中嘉华需要等上一个多月的周期,而赛那情况更为夸张,在等上长达两个月以上周期的同时,还要承担5-7万元的额外加价。那么问题来了,你是选择更“厚道”的嘉华,还是“心机”赛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