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灯这样做,可能被罚300元!

2021年11月15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绿灯亮了

前车迟迟不动

按一下喇叭前车才迅速起步

……

你是否也遇到这样的情况?

工作日早高峰,路上车流量特别大,司机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开车上班、送孩子……但总有司机把车停在路中间,堵住了后面几十辆车……究其原因,大部分司机都在低头专注玩手机。

今天,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目前交警正在全市排查,一旦发现绿灯看手机不起步的车辆,将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交警发现绿灯起步慢比较普遍

11月1日早上8点01分,路上车来车往。突然,交警支队信控人员发现,健民路南往北方向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监控拉近一看,大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当时,健民路交香华路路口绿灯已经亮起很久了,但最左侧车道一辆粤C9××25号蓝色宝马小车,却停在路中间一直不起步。

监控拉近一看,蓝色小车司机正低着头看手机,右手不时点点屏幕。司机看手机看得很专注,丝毫没有发现前车全开走了。

半分钟后,司机抬头一看,发现绿灯早就亮了,赶紧起步往前开。因为他开车玩手机,后面的车龙已经堵到了人民路交健民路路口。

交警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司机因为专注玩手机,起步慢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

过程延长5至10秒,甚至更长

路面交警了解到,司机开车绿灯不起步,主要有几个原因:

一是在早晚高峰期等红灯时间稍长,有的司机觉得无聊,趁机拿手机出来瞄一瞄,变绿灯都不知道。

还有少数司机,趁着红灯调导航,想看看路况。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司机喝醉了或者疲劳驾驶,等红灯的时候睡着了。

交警曾经做过数据统计,司机等红灯时,如果能在绿灯亮起后立即起步,整个过程只需花1至1.5秒。但如果司机顾着玩手机,等绿灯亮起了再慌忙放下手机,然后挂挡起步,这个过程就会延长5至10秒,甚至更长。

“一般来说一个绿灯周期左转能走50多辆车。但如果左转队伍当中,有一辆车起步慢了几秒,可能只能走30多辆,通行效率直接下降一半。”珠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绿灯看手机不起步的车辆罚款300元

目前,交警正在全市排查,路面交警开展执法整治,一旦发现绿灯看手机不起步的车辆,将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