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10分钟红灯都没有变,车主过去算闯红灯吗?交警给出答案!

2021年11月15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能够看到马路上有堵车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我国现在汽车的保有量在不断地上涨,所以道路的压力也非常的大,那么每次看到路上有堵的情况时有一部分司机真的是非常的着急,但是最近就发生一些这样的事情,因为网友在进行行驶车辆时遇到红灯正常停车,结果红灯在15分钟之后却还没有变成绿灯,那么这个时候闯红灯过去算是闯红灯吗?

信号灯分为三种灯色,分别是红黄绿,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想必大家都了解。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守法的人,出现闯红灯的情况,随后交通部门也开始制定一系列的规定,闯红灯需要扣分罚款。而后期也加大管理制度,闯一次红灯直接扣6分,毕竟这种错误太低级,犯了这种错还容易酿成车祸。

但是有时车主是“被迫”违章,就比如等待信号灯的时候,信号灯长时间不变,等了10分钟都没有变成绿灯,此时闯红灯算不算违章呢?对于这个问题,交警也给我们做出回答,答案让不少车友恍然大悟。交警表示一般信号灯都是1-3分钟,很少有超过3分钟的红灯,但少有不代表没有。

就比如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若红灯一分钟变一次,那汽车行驶的速度是非常慢的,后面的汽车刚刚起步发现又要停车了。所以在车流量大的时候,交警会在后台进行操控,将红灯与绿灯的时间调的长一些。这样汽车通过的频率更快,也可以减缓汽车的拥挤程度,减小堵车的可能性。而在这种情况下闯红灯,就属于违章行为,需要面临扣分罚款的处罚。

但是有时横向行驶的汽车并不多,而红灯长时间不变,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信号灯损坏。而信号灯损坏时闯红灯,不属于违章行为,被探头拍到也不会扣分罚款。若是信号灯损坏后不要停滞不前,这样会造成后方汽车拥堵,出现堵车的情况,等交警来了也不好治理。所以若是信号灯损坏,大家放心往前行驶即可。

不过红灯长时间不变,大家一定要搞清楚究竟是信号灯损坏还是信号灯延长,随后再行驶,不然吃亏的可是你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