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达408公里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甜粉款上市

2021年11月15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11月13日,奇瑞新能源发布了小蚂蚁甜粉款车型。回顾过去,奇瑞小蚂蚁自2017年正式上市,便成为奇瑞新能源阵营中颇为重要的一股力量。四年间,奇瑞小蚂蚁已经收获超23万用户,整体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数据显示:奇瑞小蚂蚁10月交付新车10125台,环比提升34%,同比大幅增长107%,可以说是相当受欢迎。如今小蚂蚁甜粉款“借势”上市,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6.69-8.19万元。此外,新车还推出鲜甜下订礼、锦甜金融礼、轻甜换新礼等六重好礼。

其实,对于小蚂蚁甜粉款来说,其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不仅比现款车型高,而且还比同级对手宏光MINI马卡龙等售价高,不过其售价敢买6-8万元,自然是有一定底气。

作为一款两门四座小车型,小蚂蚁甜粉款延续了小蚂蚁的设计,外观靓丽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而且其不同于一般的微型电动车,与五菱宏光MINI有很大不同。首先其续航里程更高,NEDC续航有301km、408km两种。为蚁粉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提供多种充电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可以使用高效快充,充电30分钟,可充至80%。而使用6.6kw慢充充电桩,5-7小时即可充满。

为了更好的赢得用户喜爱包括女性用户的需求,小蚂蚁甜粉款新增甜桃粉配色,搭配流樱粉双色内饰,看上去极具辨识度,少女心爆棚。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1590)mm,轴距为2150mm,属于双门4座的造型,更适合单人或双人出行,后排也可应急使用。

另外,新车外观在细节方面也略有调整,前脸雾灯区域增加横向镀铬饰条、车侧配备全新造型的铝合金轮毂、车尾换装了“小蚂蚁”的中文标识牌。

配置全面升级。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纵向布局的悬浮式设计,配合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同时,新车也将全系标配全景天幕、PM2.5空调滤芯、空调自清洁/自通风功能、高级皮质座椅、副驾Easy-Entry电动座椅、后排座椅5:5比例放倒放平、10寸超视觉中控台液晶大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一键启动、遥控钥匙、手机远程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

安全配置方面,小蚂蚁甜粉款用上了全铝车身还搭载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等。

从市场来看,奇瑞小蚂蚁市场表现还不错,不过近两年宏光MINI EV等车型的异军突起,可以说超过了小蚂蚁的风头。按照常规的市场布局,小蚂蚁应该降价来提高市场竞争力,但从小蚂蚁甜粉款的售价来看,其虽然符合目前大多数同级产品的定价领域,但与宏光MINI EV马卡龙、长安奔奔E-Star车相比,价格依然过高。还是上面所说,我们不能只单纯的看价格,小蚂蚁甜粉款的优势在于其超高的续航里程,同时10寸的中控台液晶屏、AI智能语音交互、手机无线充电、自动泊车功能、PM2.5空调滤芯,全铝结构加复合材料车身等等,这些都是同级车型不具备的。据悉,小蚂蚁甜粉款共有多达168项升级,足够配得起6.69万元的起售价。

与小蚂蚁甜粉款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也有不少,零跑T03和欧拉白猫是小蚂蚁甜粉款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目前,小蚂蚁甜粉款的起售价为6.69万元,比欧拉白猫更便宜,并且小蚂蚁的续航更具优势,动力方面欧拉白猫的电机最大只有45kW的最大功率,而小蚂蚁甜粉款有55kW,动力会更强。

零跑T03的售价虽低一些,但缺少了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常用的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电动座椅调节、LED日行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PM2.5过滤等配置均有所缺失。

总的来说,小蚂蚁甜粉款在同价位车型中竞争优势很大,娇小灵活的车身以及完全够用的配置,加上不错的续航,让其成为众多用户家用第二款车型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