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热门合资中型车,本田新款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混动版怎么选?

2021年11月16日 14:24: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雅阁和凯美瑞这两款车型,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市场合资品牌中型车的销量担当。消费者带着20万出头的预算选购车辆时必然绕不开这两兄弟。无论是10月份刚刚完成改款的全新雅阁,还是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升级成功的凯美瑞,两款车型都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本田丰田在国内市场主推各自研发的混动技术。与此同时,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为在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进而会选择购买一辆混动车型来用于家庭日常出行。于是笔者今天选择对比的是本田丰田两款主打销量的混动车型,官方指导价均为21.98万元,配置分别为【雅阁 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和【凯美瑞 2021款 双擎 2.5HGVP 领先版】(下文简称:全新雅阁和现款凯美瑞)。

外观方面,横条式的中网,亮银色的镀铬饰条,凌厉的LED灯组,双五辐式17寸的运动轮毂,以及溜背的造型,回旋镖式的尾灯,这些都使得全新雅阁在整体设计上更偏向年轻运动。此外,全新雅阁为了区分动力形式的不同,在混动版车型的LOGO处增加了蓝色元素装饰。

现款凯美瑞在外观的造型依旧有很高的辨识度,极具特色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被两侧C字型的银色镀铬装饰包裹着,车身的线条凌厉无比,多辐式轮毂的造型也十分动感,富有张力。经典稳重的尾灯造型也一直沿用至今。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块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它内置了全新雅阁重点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的车机系统,不管是流畅性还是功能性,可以说相比之前车型都上了一个台阶。采用实体键的空调控制区域,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金属纹饰条,按键式的电子换挡等等,全新雅阁内饰整体设计简洁大方,将实用性和易用性发挥的是淋漓尽致。

现款凯美瑞内饰采用家族化的设计,同样搭载了悬浮式液晶屏的传统Y字型中控台,用烤漆元素点缀的物理按键颇有质感,造型圆润的机械挡把也是握感舒适。整体来看凯美瑞的内饰风格,可以说兼顾了实用与设计,造型别致,极具特色。

全新雅阁在车身尺寸方面,各项数据都微微领先现款凯美瑞。新款雅阁轴距为2830mm,从车辆后排的乘员空间和整体舒适度上来看,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一直没有让我们失望。

凯美瑞的后排空间一直也是有口皆碑。座椅承托性良好,横向宽度足够,坐三个成人也并不会特别拥挤,不仅可以满足正常的家用需求,也能应付出差、旅游等日常多人用车场景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凯美瑞副驾驶座椅处拥有“老板键”,可以让落座在后排的重要乘客更加轻松优雅地调节副驾驶座椅。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混动版车型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高功率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由于在起步与中低速行驶时,采用的是纯电驱动,全新雅阁在高功率电机的帮助下,在起步阶段可以给人一种非常轻快且平顺的驾驶体验。

现款凯美瑞的动力表现也不遑多让,双擎版车型搭载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160kW,同样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4.1L。双擎版凯美瑞底气十足的动力配置,让驾驶者在车辆满载的情况下变道超车有了十足的信心。

通过对比车内配置,自带车联网、支持OTA、搭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的10.25英寸的中控悬浮大屏使得全新雅阁在车机配置方面更为人性化、智能化。与此同时,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8个立体声扬声器,以及可以整排放倒的后排座椅,这些都是可以大大提升日常用车体验的配置。相比之下,现款凯美瑞虽然没有跟上全新雅阁在车机智能化升级的步伐,但它配备了前排膝部气囊、后排侧安全气囊,在车内成员安全保障方面要做的更好些。

通篇对比下来,全新雅阁和现款凯美瑞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各具特色。全新雅阁更倾向于年轻运动的外观,简洁大方的内饰,智能方便的车机系统,这些特点可能更适合喜欢体验科技,追求配置的年轻家庭。而凯美瑞传统大气的外观造型,极具特色的内饰设计,以及拥有2.5L发动机加驱动电机的澎湃动力系统,这些特点可能更适合低调内敛,成熟稳重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