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拟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合创汽车或接手

2021年11月16日 19: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据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乘用车)将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公开挂牌交易底价以不低于标的股权评估结果约12.39亿元(以经备案评估报告结果为准)为依据。

同时,广汽乘用车(含关联方)将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4603.22万元(具体转让价格以经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准)相关车型专用资产。

此外,广汽集团还同意了参股公司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创汽车)参与竞拍广汽乘用车公开挂牌出让的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以不低于公开挂牌交易底价参与竞拍,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据悉,如竞拍成功,合创将会获得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49%的股权,广汽乘用车仍旧持有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51%股权。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将综合考虑各方合作意愿,按照市场需求合理分配产能。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工厂总投资为180亿元,于2017年12月26日竣工。整体按40万辆/年进行产能规划,首期按20万辆/年一次建成,同时具备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共线生产能力。除杭州外,广汽乘用车还在广州、新疆、宜昌等地设立了工厂。

广汽集团2020年度报告显示,广汽乘用车年产能为82万辆;2020年广汽乘用车销售34.59万辆,产能利用率仅为42.18%。而在今年1~10月,广汽乘用车仅销售25.6万辆,产能闲置明显。

据悉,合创汽车目前最大的股东是广东珠投智能,占股约68.6%,广汽埃安占股约 20.5%,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广汽集团和上海蔚来分别占股约4.5%。其中,广汽集团方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合创汽车25%的股权。

对于合创汽车而言,目前其产品由广汽埃安代工打造。如其可以顺利获得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合创汽车也将改变此前的代工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