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要小心了!两大美系豪华品牌要崛起,这届广州车展有猛料

2021年11月17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豪华车中,如果按国别来划分三六九等的话。德系品牌毋庸置疑是站在第一梯队的,以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BBA”瓜分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而紧随其后的,则是以美、日、欧系豪华品牌,但如果真的论及二线豪华品牌的头部,美系品牌的确是当仁不让的。无论是近年来越战越勇的林肯,还是表现始终稳定的凯迪拉克,都牢牢地占据着二线豪华品牌的上游。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即便目前的林肯凯迪拉克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二线主流品牌,但谁又何尝不想跻身一线呢?而这份野心,在林肯凯迪拉克身上都体现的非常明显。换句话说,从今年的广州车展,其实就能看出美系豪华品牌的崛起迹象。不信?接着往下看。

林肯:国产化道路越走越稳

之所以先说林肯,并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林肯在美系豪华品牌中目前属于进步最大的。如果你关注车市的话,相信林肯近年来的进步你一定会看在眼里。自从开启国产化道路后,林肯就如同开了挂一般。在飞行家、冒险家、航海家三兄弟的共同努力下,林肯的销量始终在刷新着品牌在华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过,细数目前林肯在华的国产车型,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SUV车型。虽然短时间的销量很可观,但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在国产化阵营里仅靠SUV一个品类必然是独木难支的。而且伴随着轿车市场的逐渐升温,细心的林肯察觉到了这一变化。于是,早在今年上海车展之时,林肯就推出了ZEPHYR概念车。

如今,一晃半年过去。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林肯的这款ZEPHYR也终将由概念车转换为量产车。据说,新车将会在广州车展开幕的首日进行亮相。外观方面,ZEPHYR的长宽高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这一尺寸,基本上相当于标准的C级车尺寸了。如果拿来打BBA的“34C”,尺寸优势非常明显。

在外观方面,ZEPHYR采用了目前林肯最新的设计语言,基本上高度还原了当时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整体来说非常年轻,难能可贵的就是ZEPHYR终于摆脱了林肯轿车一贯的商务感,这样的设计思路更能迎合年轻人。内饰方面,林肯ZEPHYR也很有看点,尤其是贯穿式大连屏非常抢眼,科技感直接拉满。搭配上林肯一贯出色的用料,内饰氛围应该是非常出色的。

动力方面,ZEPHYR未来预计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传动系统上匹配8AT变速箱。目前来看,林肯ZEPHYR的市场竞争力是不错的。如果林肯未来能够给出一个极具性价比的价格,相信ZEPHYR未来会带领林肯品牌达成销量新高。

凯迪拉克:迈入电动化赛道

同为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步伐似乎要更快一些。在基本完善了燃油车布局后,凯迪拉克的下一步,瞄准了电动化赛道。

本次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除了携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登场外,将会带来豪华智能纯电SUV——LYRIQ,这也是LYRIQ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量产版车型。

作为凯迪拉克全新电动平台的首款车型,LYRIQ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车在保留纯电车型应有的时代感基础上,继续采用了很多凯迪拉克品牌极具辨识度的设计理念。比如泪眼样式的分体式大灯、锋利的线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在尺寸方面,LYRIQ看起来绝对比你想象中要大不少,它的整车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1米。如果按照这个尺寸来说,妥妥的全尺寸级别。

尽管LYRIQ是个大家伙,但它仍旧保持了电动车该有的灵活。尤其是在奥特能电动车的优秀架构下,LYRIQ拥有着超过650公里的超长续航水平。不仅如此,它还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以及多项目前通用旗下最新的科技技术。

哦对了,内饰方面也是LYRIQ的一个亮点。作为新车型,LYRIQ使用了一套非常具有未来感的内饰,33英寸的弧面OLED屏幕,档次感和科技感都有了,同时包括通用集团最新的Super Cruise系统,都将会出现在LYRIQ身上。毫无疑问,LYRIQ的诞生,不仅官宣了凯迪拉克在电动车的新篇章,同时也再一次拉高了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的新高度。

结语:通过这两大美系豪华品牌本次车展上所带来的新品来看,美系车的确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虽然可能暂时不能超越BBA,但这些新产品、新技术的到来,或将再一次改变美系豪华品牌在华的品牌形象及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