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连续4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累计成交39.03亿元

2021年11月17日 17:3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比亚迪连续4日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单日全天成交金额达9.94亿元,累计成交金额39.03亿元,合计净买入5.2亿元。

总市值达8641.73亿元

11月16日,深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中,比亚迪全天成交9.94亿元,成交净买入1.54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买入,期间该股获深股通累计成交39.03亿元,合计净买入5.2亿元。

今年以来,比亚迪股价一再创新高,截至11月17日收盘,比亚迪股价296.85元/股。总市值8641.73亿元,成为国内是国内最大车企上汽集团市值2425.49亿元的3.56倍。

营收方面,据比亚迪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1451.92亿元,同比增长38.25%。盈利方面,报告显示,比亚迪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9.36亿元、12.70亿元,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环比分别大增294.43%、35.60%。

从业务划分来看,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三大业务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391.57亿元,同比增长22.09%,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为43.08%。

研报还显示,比亚迪 DM-i 车型在手订单量充裕,预计21年末产能释放后,DM-i车型放量将带动比亚迪全面突破历史销量,继而带动汽车业务整体盈利能力提升,贡献业绩弹性。

226.3%的增速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创出新高,9月份高达19.5%,接近政府此前制定的到2025年占比20%的目标。“双碳”目标已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持续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打开新能源车企未来的增长空间。比亚迪的增速尤为迅猛。

股价连创新高的背后是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上升。根据乘联会公布10月份中国乘用车数据,比亚迪以销售新能源汽车80003辆高居榜首。2021年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6.6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增幅均超过180%。而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更是以1-10月累计销量41.1万辆,以同比增长226.3%的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进一步拉大领先优势。

月销6000台以上的车型有7款,其中纯电系列有:秦PLUS EV、汉EV、元EV、海豚;插电系列有: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

DM-i系列成关键“拐点”

中车网了解到,从2021年3月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同比及环比增长率,均出现明显的拐点,其后逐月递增。其中7月、8月、10月,同比增长均超过惊人的300%。不夸张地说,这是难得一见的“爆炸式增长”。

从3月开始,DM-i系列登场发力,到10月时,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三款车型,就贡献了35,971辆同比增量占到10月总同比增量的58%。

数据显示,DM-i系列的登场发力,是比亚迪2021年度“爆炸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个全新的火车头。2021年度比亚迪增长曲线自3月发生拐点,动力正在于此。

业内人士坦言,作为业内罕见的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技术狂”是比亚迪被公认的标签之一。2021年前三季度,比亚迪研发费用为52.34亿元,同比增长6.99%。

业内专业人士针对比亚迪上半年的经营也给出了点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作为中国新能源车龙头之一,比亚迪今年上半年表现特别优秀,尤其是比亚迪DM-i混动技术取得了巨大突破,形成了超强的市场引领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