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出众 试驾吉利博越X 1.8T+6AT

2021年11月18日 10:28:05
分享到:

关于博越,其实不用多说,它和哈弗H6长安CS75 PLUS并称“自主SUV三剑客”,三车几乎常年霸榜自主紧凑SUV销量前三。几年前,博越又升级成了博越PRO,最近,吉利又带来一款新车博越X,或许尾部加个“X”会让你有些陌生,那么简单理解,你可以帮它看成新款博越PRO。

博越X整车轮廓和之前的博越PRO一样,但是外观细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所有的变化集结在一起,会让你明显感受到博越X在外形上确实要显得年轻有活力一些,更符合当下的审美。

博越X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硕大的中网和下保险杠结合起来呈现“X”形,几乎占据了大半张脸,传统雾灯区域设计更为复杂,整个前脸给人一种机甲的风格,视觉冲击力比在售的博越PRO要强很多。

博越X可以看成新款的博越PRO,因此两车侧面轮廓包括尺寸几乎都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在细节之处做出一些改动,比如新车采用了黑色涂装轮毂+桔色的卡钳,同时侧裙也有桔色的饰条点缀,如此的做法让它看起来要年轻有活力一些。

博越X尾部造型基本和之前的博越PRO一致,只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相比于前脸,确实显得要低调不少。

博越X和之前的博越PRO基本共享一套内饰,门板包括中控都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即便这套内饰出来有些年头了,如今来看,不管是用料还是设计都不错,整体展现出来的豪华感至少在这个级别来说,算棒的。

那么博越X和博越PRO内饰方面到底有哪些不同,总结重要的几点:

1.博越X内饰配色更为年轻化,有蓝翼座舱和赤红座舱,前者配色为蓝白为主、后者配色红、黑为主,这两种配色挺年轻化,关键都还挺好看!

2.之前博越PRO的车机系统其实就挺智能了,博越X算是精益求精,新车搭载吉利银河OS,芯片为ECARA E02,简单来说就是人机交互能力更强大,智能生态更完善。

3.博越X配有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中控台顶部的这个扬声器逼格十足,它的一圈还带有氛围灯,可以契合音乐自动变换灯光氛围,档次感十足,这是博越PRO上没有的。

博越X在空间方面和博越PRO一致,在自主紧凑SUV市场,空间比较突出,和H6等都在同一水平线;另外,它的座椅填充厚实,皮质也比较柔软,这也一直是博越车系的强项。

博越X使用了和博越PRO相同的1.8T+7DC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只不过博越PRO上的1.5T没有出现在它身上,当然,对于一些不接受3缸的朋友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2016年,我第一次试驾博越的时候,就对不错的驾驶品质记忆犹新,要知道这是国产车整体都比较难过的一关。此次驾博越X,它同样给了我这种感受,首先印象最深的就是底盘。

博越X的底盘明显是偏舒适性的调校,当然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软,只是较强的韧性和厚重感确实能让你感受到底盘的一些“高级感”,这是在其它竞品上很难体会到的。

它的油门挺轻,但起步不窜,一副从容的感觉。其实整个动力输出也都是这种风格,稳扎稳打,不紧不慢的风格,即便是大脚油门,似乎也不会给你那种激进的输出。当然,你也别误会,作为家用来说,在绝大多数的驾驶区间,它的动力不肉,家用似乎刚好的状态,舒舒服服才是开它的最好方式。

变速箱平顺性也很不错,很难让你察觉换挡动作,升挡比较积极,加速降挡会有所犹豫,降挡速度不快,但同级主流对手降挡也都这个水平。

另外,说一点我个人不太好的,方向盘有些太轻了,虚位也有些大,可能一些女生比较喜欢这样的调校,但对于绝大多数男性司机而言,转向要紧绷一些或许会更好。

◆全文总结:不可否认,博越X是一款实力强劲的选手,它在之前博越PRO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改进,我们相信,未来博越家族销量会进一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