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动力猛还想省油?丰田双擎和本田锐·混动到底谁更适合家用?

2021年11月18日 12:36: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我奔跑在我孤傲的路上

使然看不见终点和希望

有太多火焰冷却 我的理想

我依然燃烧 我仍在信仰

......”

——《奔跑在孤傲的路上》旅行团乐队

说到当代年轻人,或许你会想到在承受来自工作压力时,他们常把佛系三连挂嘴边:没事、挺好、就这样吧。社交媒体里的“岁月静好”是真实的吗?

事实上,这并不是全部,在他们内心中总有一团火,不安现状、憧憬更多,渴望更好的生活状态;下班之后的他们依然追寻纯粹的自我狂欢,会为喜欢的事物奔跑在孤傲的路上,不随大流,把年轻的“拼劲儿”放在怎么让自己生活更酷。

有人沉醉在LIVE池里的自在欢呼;有人骄傲在游戏里成为自己的英雄;有人钟爱打卡隐藏菜单时口腹身心的愉悦;有人热衷在剧本杀的短暂时光里体悟不同人生;有人独爱在家中沉浸式的观影时光,有人醉心于盲盒开启前的未知与开启后的惊喜......追寻潮流与个性,拒绝平庸,创造属于自己的个性生活,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于是在买车的时候,对于市场上的中庸车型,他们也不会多看,追求独一无二的冲劲,不随大流,只愿寻找到能满足自己驾驶乐趣的快乐之车。而广汽本田凌派作为A级轿车的一股清流,自诞生以来保持着一贯的运动科技基因,不止于满足家用车的需求,更愿意成为给年轻人带来别样驾驶乐趣的个性潮流先锋。那么全方位升级的新凌派,究竟能否胜过卡罗拉、轩逸等同级实力车型,俘获年轻人的心?

A级车里的爆发选手,个性驾控与更低油耗,我全都要!

对于不安现状的小年轻来说,买A级车却不满足于家用车的稳定动力,更要独具爆发力的激情驾控。与凌派同级别的市场当中,轩逸、卡罗拉等热销车型在动力多采用1.6L及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新凌派锐·T动采用Honda 地球梦180TURBO发动机,1.0T涡轮增压的小排量,却能够达到122Ps/173N·m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

而地球梦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低油耗,哪怕是燃油版凌派也能实现NEDC综合工况4.9L/100KM的超低油耗,轩逸、卡罗拉等车型都望尘莫及。

这样还不够,新凌派锐·混动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胃口。新车采用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还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如下图所示)。

卡罗拉双擎1.8L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90kW,而新凌派.15L锐·混动却能高达113kW。在运动模式下格外给力,油门响应速度非常灵敏,有着电车般的强劲加速快感。驾驶起来能够感受到油门采用了两段式的设定,前半段适合安静平稳地提速;但你如果想要一点刺激,一脚油门下去,超过限位以后,强劲的动力输出会让你的肾上腺素与车速一起畅快飙升。

不仅如此,在更强动力表现时,其综合油耗也可以做到与卡罗拉双擎一样的4L/100KM。当然,能有如此出色的低油耗表现,主要得益于本田新一代的i-MMD系统能判断车辆的行驶路况,在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三种行驶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完美地实现了比同级车型更优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新凌派作为家用车,在底盘与悬架方面还是兼顾了舒适性,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什么大幅的震动。更关键的是,在年轻人关心的好开方面,新凌派更是出色,不仅低速时转向轻盈方便操控,高速时稳定性好,NVH也进行了优化。可以说,全面进化后的新凌派是可盐可甜的一款家用车。

A级车里的科技玩家,花式互联与全面安全,我全在行!

什么新潮玩什么,这些与互联网一起成长的年轻人,对智能科技有不同寻常的敏感与近乎苛刻的要求。老电视般的车机系统自然会被嫌弃,而新凌派8/9英寸的中控屏中首次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不仅能够畅快联网使用,AI语音对话、在线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都能完成,不会一言不合就转圈圈,且新凌派拥有远程车况确认、车家互联、电子支付等花式用法。

停车场找车寻车、支付费用,都十分方便,还可以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一到家就温暖了个满怀。另外,新车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很好地满足当代年轻人对于智联科技快速灵敏、智慧人性、常用常新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凌派的智能不仅让你开心畅快,更让你安心放心。新车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等黑科技,让驾驶更轻松。而BOS刹车优先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i-DWS胎压监测等功能,还给到全车人最可靠的安全守护,让你能够放心去冲,追逐所爱。

A级车里的潮酷先锋,吸睛造型与豪横空间,我全拿下!

当然,有激情内核与智慧大脑还不够,要俘获潮酷一代的心,颜值必须拿下。和走比较稳重、低调路线的同级车型相比,新凌派有着独有的个性气质。

新车以朝气蓬勃作为设计理念,前脸部分设计得更加饱满,向下压低,营造了俯冲感更强的冲劲。而锋锐凌厉的镀铬装饰,简约、精致。侧面的肌肉线条,凸显出其别样的速度感与力量感。幻夜版车型更是采用了17英寸的个性轮毂,还给进气格栅进行了深色处理,增加了后尾翼,带来浓厚的运动气息。

而新凌派锐·混动还拥有专属的e:HEV动感蓝色标识,更加吸睛夺目。这样不随大流而又不过分张狂的潮酷设计,足以收获年轻人的芳心。

除此之外,新凌派将车长进行了增长,尺寸全面超越同级车型,给到朋友与家人最真切的款待。在保留个性的同时,不失家用车的温馨。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如下图所示),无论是整车尺寸,还是轴距,新凌派都是同级车型当中最为突出的。2730mm的超长轴距,带来卓越的车内空间,让后排宽敞自在,加上全系标配的同级独有后排航空头枕,家人朋友能够享受别样的舒适乘车。

贵言堂

无论是摇滚现场还是游戏世界,无论是独特美食还是剧本杀,无论是solo电影还是盲盒惊喜,年轻人始终愿意追寻自己的热爱与个性。

作为他们的灵魂座驾,广汽本田新凌派同样紧跟潮流,无疑是一款潮流个性与温馨家用两相宜的优质之选。我们也相信凭借着激情的驾控、领先的智能、个性的外观等越级产品力,新凌派将继续引领A级车市场,不断与年轻人并肩奔跑在一起,为了热爱一直在路上。

(文/沉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