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寸步不让,中方绝不会再为美国接盘,或要将美债抛光

2021年11月18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上台后就一直没有任命新的主画大师,而这不仅导致中美两国外交要职长期空缺,也同时映射出了中美关系令人担忧的现状。

从之前的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为协助特朗普竞选,决定此时开始这一要职就没有人担任。因此,许多美国媒体认为,此次拜登提名伯恩斯为驻华大使,是一个重大转变,原因在于伯恩斯是一位老年的外交官,且具有非常丰富的外交经验。

在大使证明上,由于中方是第一个迈出这一步的,所以美国必须尽快做出反应,否则可能会与中国的关系完全交换这样的情况。

拜登政府是接受不了的,因为这意味着随后发生了许多事情都无法和中国谈判。对于美国来说,当务之急是从中国身上得到解决。美债危机的方法。

而拜登身为建制派官员,不像特朗普那样直接使用露骨手段来获取盟友资产,以缓解美国危机。于是财政问题一再拖延,直至最终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中国就购买了两百亿美债以表对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善意,但拜登当政后,不但没有改变特朗普的强硬对华政策,反而还加大了打击中国的力度和范围。

对此,中国也立即采取行动抛售美国国债,并在四个月的时间内抛售了超过四百五十亿美元。就美国面对危机局势来看,其第一反应不是自己解决问题,而是希望找到其他国家来垫背,帮助美国处理目前的局势。而作为美国中式盟国的日本,一直在进行海外资产运作,为美国提供帮助,但美国却想要拿日本来定位,这样其他盟国怎么看?

如今想象得到英国等美国铁杆盟友也开始抛售美债,看来就连盟国也不看好美国经济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债在全球的抛售已超过一千亿美元。很明显拜登政府已阻止不了国际资本对美债采取行动了,而如今能拯救美国的唯一途径就是求助于中国。就算拜登拉不下脸面,但也要绞尽脑汁让中国接管美债,而这也正是拜登被任命伯恩斯为驻华大使的最关键原因。

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拜登提名任何人担任驻华大使,中国也不会接管美债。那拜登逼急了会不会采取战争形式来迫使中国接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