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战略核潜艇潜入中国周边,遭解放军一顿猛炸,直接怂了

2021年11月18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起美军,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其第四代战斗机和航空母舰等。但在水下,美军核潜艇的实力绝对不容忽视。不过,在家门口作战这一点,对中国来说,是巨大的优势。美军的核潜艇再先进,恐怕也是作用有限。有一个现在听来不可思议的故事,颇能引人思考!

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曾讲过一个故事:1971年,两艘三百余吨的037猎潜艇从三亚榆林基地开着去广州黄埔船厂维修。与现在非作战任务条件下,舰艇轻松航行不同,那个时期舰船一出海就要准备战斗。两艘037猎潜艇出海后打开声纳,搜索到海面下一艘核潜艇,于是立即投掷深水炸弹。在毁灭性的爆炸中自知难以躲避的美国弹道导弹潜艇只能上浮,原形毕露的美国人无奈地请求和解。

美军战略核潜艇上浮后,中国两艘037猎潜艇一左一右欲将其缴获至中国港口。美核潜艇紧急向菲律宾苏比克湾基地呼救, 美军常驻苏比克湾的中途岛号航母派遣F-4“鬼怪”战斗机超低空威慑,欲攻击中国两艘猎潜艇。攻击指令请示到太平洋舰队无果后,请示到美国防部又传达至美国总统尼克松。

尼克松表示对越战争正打得一锅粥,不能将中国牵扯进来。加之美国秘密筹划访华事宜,因此美军三次攻击请示,被尼克松三次否决。随后,美军核潜艇被中国猎潜艇武装押送至中国海域之外放行。

如今,美军的核潜艇战略打击能力更加惊人。有人还建议,美军导弹核潜艇可由核弹改为普通弹头,潜至南海可以向中国腹地发动第一轮打击。

回想当年,中国军人是何等豪情,300余吨小艇丝毫无惧美军大型潜艇。但是舰不在于大小,有战斗力就是最好的武器。如今中国的武器装备已经突飞猛进,美军的航母也罢,潜艇也罢,可得小心“有去无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