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长城放大招,推豪华品牌轿车,另外两个也很励志!

2021年11月19日 09:41:08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长城沙龙品牌,定位高端克服心魔

大家是不是发现,长城已经很久没有发布轿车产品了。还能记得起,魏老板家的轿车品牌叫什么吗?腾翼!在长城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它显然不能满足自己只是保定SUV一哥,所以腾翼这个轿车品牌应运而生,但没想到失败来的也很快。几年的光景,腾翼就铩羽而归,直至近日也没有新车推出。

那这次,长城造的是什么轿车?是长城汽车借着新能源的东风,打造的全新电动车品牌,名叫沙龙汽车,并且很有可能定位高端。这几天呢,已经陆续曝光了不少的参数信息,比如零百加速只要3.7秒;全球首款搭载4激光雷达的车型;双MDC智能计算平台。

为什么定位高端呢?从几个细节可以看得出。首先是3.7秒的百公里加速,比汉EV还要快。而且广州车展的展位在A区2.1馆。身边几乎都是豪华品牌。而且像凯迪拉克林肯今年动作频频,有很高的人气。多少透露着点沙龙这次想要冲击高端的野心。

腾翼之后,长城可能真的是在轿车阵营,被伤的很深。所以对待轿车,变得有些谨小慎微了。虽然SUV热度依旧,但是长城目前显然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期。想要有进一步的突破,显然要在轿车领域闯闯。

这次长城汽车沙龙品牌的第一款车,定名为机甲龙。是一款四门掀背造型,纯电性能取向的车型。而且主打自动驾驶等智能化科技卖点,这也是时下新能源市场的普遍方向。

英菲尼迪全新中大型SUV QX60

这两年英菲尼迪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可能日产也是感受到了危机,自降半级的处理,也让品牌本身的灵活性更高了。去年,英菲尼迪低调的带来了QX60 Monograph概念车,外观方面大部分已经是量产状态了。经过一年的打磨,也将要在广州车展亮相。设计方面大家无需担心,QX50上已经展现出了英菲尼迪深厚的功力。全新QX60最大的亮点其实并不是什么材质和用料,而是设计上的年轻化。说实话,尽管老款英菲尼迪很有美感视觉效果PLUS,但其中也深深烙印着美系豪华的臃肿与油腻感。

尺寸方面,国产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尺寸方面略大日产的Pathfinder一点,相对于JX更名而来的上代QX60,尺寸也有了显著的增加。看来,英菲尼迪也是拿捏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这个“需求”关键点。

动力方面,全新的英菲尼迪QX60将会摒弃之前3.5L的VQ系列发动机,采用目前日产凝聚众多科技打造的2.0T VC-Turbo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另外相对于以往备受诟病的7AT,希望英菲尼迪能将新的9AT调校的更易于日常使用。

相信大家更关心的是售价方面,相信东风英菲尼迪会给到一个很有诱惑力的价格。经历了QX50的失利,这次英菲尼迪需要QX60一战成名,给品牌带来新生。车载君预测,新车将会与一线豪华品牌,打一个错位竞争,就像凯迪拉克XT6一样,顶配售价在50万左右,却有个着5127mm的尺寸。

凯迪拉克LYRIQ,“奥特能”纯电平台的美系裂变

为什么美系车对于新能源变革,总是给人不屑的感觉?因为挑战燃油车,就是在挑战石油能源的主导地位。“漂亮国”对于石油资源可以有恃无恐,但是其他国家不行,挑战权威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美系品牌本想静观其变,但奈何全球越来越多的加入新能源发展的规划之中。

凯迪拉克甚至通用显然不能只盯着本土市场,国内市场也是通用的主战场。而且双积分政策,也像是压在心口的大石,拓展新能源业务势在必行。凯迪拉克这次应该是豪华品牌里,率先采用全新纯电平台架构的先锋军。对,没错!LYRIQ采用的是上汽通用研发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几个核心参数,带大家感受一下凯迪拉克求变心切。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3094mm;四驱版本加速小于4.9秒;CLTC续航超650km;预售价43.97万元。这样的尺寸,这样的续航,可以想象难度还是很大的。凯迪拉克第一款车就这么激进,证明了决心不小。

但是,目前预售的状态,最快还要等到2022年年中才能开始交付。也就是说现在这辆车的完成度,或者说生产线的磨合度,还没有达到量产状态。对于凯迪拉克来讲或许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新能源市场来说,凯迪拉克的魅力能大到,让人等半年的地步么?而且目前,直营的模式,全国仅5个城市有6家IQ空间,去体验这款车。换做是你,你会选择特斯拉,还是给凯迪拉克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一个机会?

总结:

这次广州车展,相当于是2021年的一个年度总结了。可以看出,每个厂商对于未来的一种期望吧。长城想要补足短板,发展一下自己的轿车业务。搞出了一个沙龙品牌,定位高端。英菲尼迪从神坛跌落,但这也并不能代表,英菲尼迪的东西不好,顶多只能说明它与时代脱轨了。所以这次全新的QX60年轻化变革,正说明英菲尼迪顺应时代而来,寻求一个改变的机遇。凯迪拉克的LYRIQ,是通用汽车的一次尝试,近几年,通用一直着手于降本增效。没想到在新能源方面,却豪掷千金。从目前亮相的产品力来看,通用想成为传统豪华品牌里的特斯拉。至少目前来看,LYRIQ的短板并不明显,至少综合实力很强。但你以为特斯拉的成功,仅仅只是产品么?特斯拉特别的营销方式,和销售模式,也仍然值得很多传统车企学习。好了,大家还想看什么车?评论区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