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有多省?哪吒U月养车557元,是油车1/3

2021年11月19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想买一台电动的紧凑型SUV,哪吒U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到10万元的售价的确有着很高的性价比,空间表现非常不错,而且它的续航里程表现也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但是买车需要考虑的除了这些问题之前,用车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特别是对于购买一款电动车来说,用车成本的高低与否在消费者选车时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哪吒U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表现。

在哪吒U的在售车型中,卖的最好的是入门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元的2021款 Pro 400 巡航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哪吒U之后,在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电费:

哪吒U的入门款车型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在我们实际测试中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差不多在350公里左右。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54kWh,所以这款车的百公里电耗差不多是15.4kWh/100km。如果我们按照使用家用电来计算,如今家用电的价格为0.56元/kWh,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这款车一年的电费为1727元,平均一个月的电费需要143元。

保养费用:

和其它哪吒品牌的车型一样,哪吒U的保养周期同样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的价格在200元左右,主要是对车辆的三电进行检查。从第二次保养开始,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齿轮油和刹车油,费用为200元,而第三次保养开始,每10000公里则需要花100元更换空调滤清器,防冻液是在4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同样为100元。

由于首保是免费的,所以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在保养费用上面的开支需要2200元,平均一年所需要的保养费用为733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电动车,哪吒U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我们按照常规在保险这块选择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一百万三责是5072元。但是我们知道,如果没有因为事故叫保险赔付,第二年购买保险的时候就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出险,计算完保险公司的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12680元,平均一年需要4226元用于购买保险。

总结:

通过将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哪吒U这款车在不计算例如停车或者违章等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6686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费用为557元。作为一款电动紧凑级SUV,哪吒U这样的用车成本还是比较省钱的,比起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型,在用车成本上差不多只有后者的三分之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电池衰减问题,哪吒U仅给首任车主有终身质保,如果没有电池质保,更换电池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对于打算购买这款车的朋友,还是买新车会更省钱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