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1广州车展“十宗最”新车(上)

2021年11月19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站在“岁末年初”的时间节点,每一届的广州车展一直被视作是车企们的“收官之战”,也是各大厂商最后的“年度表演”机会,因此重磅车型层出不穷,同时也让我们传递出车企对未来充满信心的积极的信号,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1年广州车展的那些重磅新车,看看哪款新车能够让你“陶最”!

最具未来感的纯电SUV——凯迪拉克LYRIQ

新车亮点:奥特能平台首款SUV,配备33英寸环幕显示屏、增强型超级巡航驾驶辅助系统

上市时间:2022年中

千呼万盼,LYRIQ终于如期而至,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作为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车型,同时也是通用奥特能平台诞生的首款纯电SUV,LYRIQ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日前新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国产车型将于2022年中交付,而它43.97万元的预售价无疑会对同价位段的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等潜在竞品带来不小压力。

LYRIQ最直观的特点是其拥有一幅极具“未来感”的面容,比如可发光的品牌LOGO、车头放射状灯带、下压式的车侧轮廓及舒展的车顶线条,兼顾了科技与艺术气息。相较之下,车尾的设计较则比较复杂,加入了不少横向与竖向线条元素,呈现出较强的视觉张力。

科技不止于外,LYRIQ还配备有一整块33英寸环幕显示屏,并集成了仪表盘、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控制等功能。据悉,该屏幕拥有超视网膜屏的像素密度和10亿色彩,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震撼逼真的视觉享受。此外,LYRIQ还全系搭载了车载旗舰级8155芯片,并支持5G连接,为顺畅无阻的人机交互体验提供了保证。

作为奥特能平台诞生的首款纯电SUV,在动力方面LYRIQ采用了后轴电机驱动,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续航部分,新车CLTC续航里程650公里,在直流快充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提供约96公里续航里程。此外,LYRIQ概念车还搭载有通用最新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和双视激光全息现实增强HUD抬头显示功能。在豪华品牌纯电SUV市场,国产凯迪拉克LYRIQ的加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在电动车核心技术基础之上,LYRIQ试图通过聚焦智能化唤起用户们新的热情。

最复古潮驾——长城圆梦

新车亮点:复古面容,前卫内在

上市时间:不详

按钮式门把手、镀铬保险杠、圆形后视镜、鸟巢轮圈,如果把这些经典元素组合在一起你会想起哪台车?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带来了自家的复古潮驾“圆梦”。作为一台造型复刻老爷车的现代车,看到圆梦的瞬间甚至会让人瞬间产生错觉——我究竟是不是生活在21世纪?圆梦的外观采用了大量的复古元素,诸如“大鼻”车头、带镀铬包边的圆形头灯、由细密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大尺寸前格栅、镀铬前杠等,都让它很具"年代带入感"。

相较于外形上的“致敬经典”,圆梦的内饰则融合了现代与古典两种元素,可以理解为给老车装上现代化的科技配置。像电子怀挡、无线充电、电子按钮式车门开关等实用的现代化配置它均有所配备。另外,圆梦内饰还采用了大量暖色调的皮质包裹、金色空调出风口以及水晶镶嵌的中控区,在视觉观感上“壕”味十足。

在动力方面,预计圆梦会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DHT混合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238匹,峰值扭矩为530牛·米。

关于Dream Car,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专属答案,或顶级超跑,或豪华座驾,可这些毕竟对大多数人而言距离还是有些遥远。即便像圆梦这类老爷车,如今也只会出现在博物馆或是老电影中,而长城汽车却把它“变为现实”,给目前造型同质化严重的轿车市场带了些新的方向感。假使未来长城汽车能给圆梦定一个有竞争力的售价,圆梦复制坦克300的成功也并非没有可能。

最“居家”的纯电SUV——奥迪Q5 e-tron

新车亮点:MEB平台打造、三种续航版本

上市时间:预计2022年内

这辆奥迪SUV怎么有点像ID.6?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奥迪Q5 e-tron首次亮相国内。作为“四环”的又一纯电SUV力作,Q5 e-tron采用了大量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元素,例如其采用了奥迪纯电家族特有的八边形封闭式格栅,延续奥迪家族设计基因的同时也很符合奥迪主打科技的品牌形象。另外,新车还配备有阵列式LED头灯,造型上极具科技范儿,它还可以通过中控系统进行选择不同的点亮效果。

相较之下,奥迪Q5 e-tron车侧没有太多凌厉线条,整体造型较为饱满圆润。另外,新车侧面还加入了黑色装饰的轮眉以及五辐空气动力学轮辋,C柱位置带有e-tron金属装饰,稳重之余不失精致感。新车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组,而下方“上汽奥迪”字样也展示了其国产身份,

据悉,奥迪Q5 e-tron与大众ID.6均基于MEB平台打造,所以两者的车身尺寸也较为接近。其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毫米,轴距2965毫米。作为参考,上汽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从数据上看,二者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完全一致。

科技感还体现在车内,奥迪Q5 e-tron在保持家族内饰风格基础上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以及带有声音反馈的11.6英寸MMI中央触控显示屏,它能够实现自然语音控制等功能,新车还可选装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

在动力部分,Q5 e-tron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及续航版本。其中,低功率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32千瓦,续航里程为420公里;高功率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50千瓦,续航里程560公里;四驱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布局,前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后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可以看到,本次亮相的上汽奥迪Q5 e-tron相比奥迪e-tron实用性属性更为突出,例如空间利用、配置设定以及提供6座和7座布局方面,都在强调自己是一台面向家庭用户的豪华纯电SUV。

最优雅的豪华中型轿车——林肯Z

新车亮点:林肯首款国产中型轿车、同级“颜王”

上市时间:预计2022年初

在国内豪华中型轿车市场,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一直是二三线豪华品牌不可逾越的“三座大山”。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林肯终于拿出了自家的王牌中型轿车产品Z,并公布预售价,推出i酷系列和i享系列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5.5-34.2万元,它也将成为林肯向BBA三强发起挑战的利刃。

要说新车最大的产品特色,当属它“满格”的高颜值。新车是基于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整体延续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比如前脸采用的大尺寸的黑色质感格栅,一条装饰条将品牌LOGO、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灯组连通,与概念车相比整体还原度非常高。

在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长度接近5米,达到4968mm,轴距达到了2930mm,而这样的轴距数据也已非常接近中大型车的标准。另外,线条简洁明快的车侧,一套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划向车尾,再配合上溜背造型式的形体让林肯Z极具轿跑姿态。

相较外观的简约理念,林肯Z的车内则更强调科技感。其采用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贯穿式大连屏,也是时下厂商们为营造科技座舱的常规打法。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千瓦,该发动机也将搭载于福特EVOS、新一代蒙迪欧等车型上。据悉,新车有望在2022年初上市,从其呈现出的豪华调性、科技氛围来看,未来林肯Z或将对奥迪A4L凯迪拉克CT5等竞品车型带来不小压力。

最旗舰的小鹏产品——小鹏G9

新车亮点:7座布局、最新X Robot Face家族设计语言

上市日期:预计2022年

外界猜测许久,小鹏旗舰SUV终于定名为G9。

本届广州车展小鹏全新车型G9正式亮相,作为小鹏汽车最新全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小鹏G9融合了纯粹、极致的造型设计理念,其采用了小鹏家族式的贯穿式环形头灯设计,前脸分体式大灯的布局与P7如出一辙,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设计。

车身侧面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并没有为了刻意营造动感而采用溜背设计,预计新车将有拥有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与此同时,修长的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毂,共同营造出整车如游艇般的优雅与豪华感。诸如视觉感知系统、5G天线、低风阻轮毂等分布于车身的科技装备均做了显性化设计,将极具机械科技感的设计与车身整体的生动力曲面完美融合。

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电子电气架构的高度,决定了整车智能水平的高度。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对小鹏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革命性重构,打造出领先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除了领先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小鹏G9还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

更重要的一点,小鹏G9将是搭载小鹏新品牌标志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小鹏品牌一款真正立足国际化的旗舰车型。未来它不仅将肩负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