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首款燃油车搭鸿蒙OS车机 抢先实拍北京汽车魔方

2021年11月20日 00:22:2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1广州车展,北京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旗下C52X车型的中文命名,新车正式定名为魔方。该车型是首款搭载鸿蒙OS系统的燃油车型,同时北京汽车魔方也首次应用了VGT增压器技术。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拥有较强的未来感。前脸采用了贯穿的前饰条来连接两个犀利的灯组。同时整个前脸营造出新能源车型的感觉。尤其是无边际样式的中网,采用了双色拼接,同时前脸应用点阵分布的设计来烘托整体科技感。

大灯的设计语言比较的简约,同时应用了时下流行的“小眼睛”风格。配合上黑色的装饰条,让整个车头多了几分喜感。

中网样式非常的特别,同时在两侧融入了雾灯区,类似獠牙的设计风格也将雾灯装饰的很有冲击力。

从整体设计来说,北京汽车魔方还是一款比较偏运动风格的设计思路,如果说中网、大灯等都略显动感,那下包围的样式则大大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运动化效果。为了提升散热效果,下部并没有采用封闭的设计,而是可以在中冷位置加入了直瀑式的格栅,同时下部包围也为了硬核运动风格采用了仿碳纤维涂装,再加上本就犀利的造型,更是强调了前脸的运动化风格。

在车身侧面,整车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车身没有太多繁杂的线条,反倒是这种一体化的设计思路,让整车看上去更加饱满也富有科技感。搭配上隐藏式的门拉手以及电子后视镜,更是将整个未来科技感拉满。

在车尾部分,北京汽车魔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并融入熏黑的元素。整个灯组依旧传递一种较强的运动氛围。北京汽车魔方的车身尺寸为:4620×1886×1680 mm,轴距2735mm,定位紧凑在级SUV。

内饰方面,北京汽车魔方的内饰风格同样强调了未来科技感,仪表台的线条非常简约,中控部分,能够看到一块尺寸很大的中控屏,这与其加入的鸿蒙OS系统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仪表上部,驾驶员位置还能够看到很大的HUD系统区域,可能是车身尺寸使然,这些必要元素组合在一起,让整个前中控台看上去十分的紧凑·。AR-HUD系统可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实现导航路口指引、驾驶辅助、视频播放等功能,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是内饰的一大视觉亮点,彩色饰条的加入,配合上回旋镖造型,让整个内饰看上去充满活力。

中央通道更是一大亮点,整个中央鞍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电子挡杆后部为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布局合理且视觉效果出众。

为了更好地呈现出运动化的效果,北京汽车魔方的方向盘同样充满战斗气息,平底造型配合打孔皮,将运动氛围直接顶到高位。而能够与这种氛围相搭配的,自然少不了一体化的运动座椅。

其实北京汽车魔方最大的亮点是车内加入的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搭载车规级麒麟990A芯片,具有3.5TOPs算力,支持5G网络连接,可与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8款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并与N种智能家居设备协同组成“超级终端”,带来“1+8+N”的叠加体验,为消费者打造设备无感连接、信息内容无缝流转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动力方面,北京汽车魔方搭载北汽魔核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时北京汽车魔方也是行业首款量产搭载VGT增压器技术,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最大功率138 kW、最大扭矩305 N·m。北京汽车魔方车型将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