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颠覆传统,配行业顶尖的辅助驾驶功能,哪吒又一款新车来袭

2021年11月20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从哪吒汽车将销售策略更多向C端靠拢之后,每月的销量都在刷新历史新高。在10月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上来到了第二名的位置,把市场知名度更高的理想和蔚来都甩在了身后,完成了强势逆袭。

哪吒V和哪吒U Pro是目前品牌的主力销售产品,走的都是大众家用车定位,所以价格也是比较亲民,最贵的哪吒U Pro顶配也不过是17.98万元。众所周知,现在电动车品牌都在宣传自己高端定位,不管市场反馈好不好,第一款车必须要卖到二十万以上。不管这种策略是否正确,但更高的售价绝对可以带来更可观的利润空间。有了这样的背景推动下,哪吒汽车也开始往这个方向前进,最新的旗舰轿车哪吒S在今日开幕的广州车展进行公开展示。

从现场实拍可以看到,哪吒S基本把概念车原有的设计保留下来。可以看到,新车使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上两侧犀利的头灯,,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而机盖上隆起的几段线条也带来了更出色的力量感。

侧面哪吒S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身造型,凌厉的腰线勾勒出硬朗的视觉效果,隐藏式门把手有效降低风阻,并且可以维持侧面的一体感。双色轮毂加入了低风阻设计,有效疏导气流,带来更强的续航表现。

车尾层次分明,两侧刹车灯呈“Y”型延伸到两侧翼子板,搭配上贯穿式灯带,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同时还加入了很多运动化元素,尾箱隆起的小鸭尾,黑色包围以及双边共双出的“假排气口”,都让这款车看上去非常运动。

内饰部分还没有进行公布,但按照以往哪吒汽车的设计路线,大概率都是多块屏幕组成的中控台,注重强调科技感。

在智能驾驶领域,哪吒S基于自家原生平台开发打造,提供了一整套强悍的辅助驾驶系统。硬件部分包括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而在软件方面拥有华为MDC计算平台,搭配上高精度地图以及精准的定位系统,可以在特定道路内实现领航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除了纯电版之外,哪吒S还提供增程版车型。其中增程版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100km,纯电版车型则为800km。其次在不能方面,如果使用官方认证的智能快充桩,哪吒S最高可以做到240kW的充电功率,20分钟内可以从0补充至80%,5分钟可以补充150km的续航。也就是说,上个洗手间或者中午商场吃个饭的时间就能恢复一大半续航,有效降低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

总结

尽管关于哪吒S这款车没有更多详细信息流出,但颠覆传统的设计、行业顶尖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充电速度,都让我对哪吒S这款车充满了期待。另外未来哪吒S量产了以后的竞品车型很有可能锁定在小鹏P7。当然,在没有具体车辆信息的前提下很难将两款车摆在一起分个高低,但小鹏P7已经上市了一年多时间,在市面上已经拥有相当出色的口碑和份额,哪吒S想要抢夺份额的话就必须拿出更出色的产品力来证明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