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天啦?本田竟然要用通用的技术了!

2021年11月21日 09: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本田在车迷眼中一直是技术达人的形象,而以后,本田可能要用通用汽车的技术才能过日子了,这个你敢相信吗?

Ultium平台——中文名“奥特能”

事情是这样的,本田未来的电动SUV将采用通用汽车的Ultium平台——中文名“奥特能”。目前,在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的凯迪拉克LYRIQ是采用奥特能平台的首款车型,而据之前的消息,本田品牌采用Ultium平台的新车要到2024年才能问世。

奥特能平台的核心在于动力电池系统,出发点是尽量减少电池组的数量,从而降低整个电池系统的重量,提升续航,这个思路其实有点类似于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思路。不过奥特能平台的技术亮点还在于电池管理系统中采用了大量无线技术,能够减少实体线束的质量。

凯迪拉克LYRIQ

在电动化道路上,丰田本田曾全力进军氢燃料电池领域,到头来发现,比起发展神速的锂电池,氢能源属于远水解不了近渴,相比全力梭哈锂电池汽车的大众和通用,“两田”被甩开了很大距离,家底厚实的丰田开始不急不慢的研发纯电平台,而本田则打算先暂时借别人家的灶台开火,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评论区里和我们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