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破后而立,飞凡汽车能否“凤凰涅槃”?

2021年11月2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新能源市场格局强者林立的今天,作为“后来者”,如何在这厮杀的战场探寻出一条自己的活路,是个需要值得深思的问题。不过在大半年的时间,你能做什么,从时间层面来说,似乎不长但也不短,但是从事情发展层面来说,大半年可以一事无成,但也可以做成很多事情,而此前,上汽R品牌,便在其中完成了完成品牌成立、新车上市热销、服务体系构建等一系列动作,

而同样还是大半年的时间,在2021广州车展上,上汽集团旗下飞凡汽车(原名R汽车)正式亮相,此次参展,也是飞凡汽车宣布正式独立运营后的首次亮相。在经过了更名、独立运营等一系列操作后,飞凡汽车实现了“轻装上阵”。

将概念车直接量产,你爱了吗?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代号为ES33的概念车便已经亮相,而此次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其量产版车型命名正式揭晓——飞凡R7。作为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高端智能电动产品,飞凡R7采用中大型轿跑SUV的车身形式,以“集智电驱力”为专属设计语言,从“生命力”、“智慧力”、“气动力”三个维度演绎智能生命体的科技美学,外观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

飞凡R7有着极具张力的外表,跨界车型的造型让整车更加科幻。该车采用了立体的多线条设计,尤其是前舱盖上的两条“深深”的进气口,配合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双色悬浮式的车顶,运动感十足,此外,为追求极致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飞凡R7的保险杠两侧自然打开,开孔与车身侧面完全贯通,有效疏导底部气流,配合更顺滑的形面,令飞凡R7更加高效地“破风前行”。

车侧采用溜背式造型,搭配双色车身以及星际战舰合金轮圈,进一步增添运动感。而下压式的车头造型,也营造出了这款车向前俯冲的姿态,不仅兼顾了视觉美观,还能够优化空气动力学。而尾部贯穿尾灯更是亮点所在,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的形成了良好呼应。

作为智慧新物种,高阶智能驾驶方案怎能缺席?R7搭载飞凡汽车全球首创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 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至全新高度。在动力与电池方面,该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并搭载容量为77kWh和90kWh的三元锂电池。

在智能空间方面,R7通过AIoT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第三方共创生态、以及持续进化的智能引擎,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千车千面”的个性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州车展飞凡汽车还开辟了飞凡MARVEL R智能泊车体验区,现场观众将有机会亲自感受它的自动泊车功能,搭载R PILOT智能驾驶系统,飞凡MARVEL R能够实现多场景下的自动泊车,令驾驶变得更简单、更轻松,深受用户好评。

飞凡不止平凡

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电动智能为特征的发展新动能,正在构筑起新一轮产业竞争的新赛道。同时,随着电动化、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充电补能等配套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结构正加速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对于布局中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而言,机遇大于挑战。

站在新旧时代交替的历史节点上,飞凡汽车志向未来,顺势而生,肩负着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品牌向上,越级而立”的重任,将加速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作为一家“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汽车科技公司”,飞凡汽车致力于打造“中高端纯电智能移动空间”,持续不断地用科技兑现人类对绿色、智能出行的想象,创造自定义的全新出行体验,共创零碳世界。 秉承“数据即动力,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的品牌使命,飞凡汽车与伙伴共享智慧、分享品位,持续向上,成就飞凡,与用户一起探索美好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虽说飞凡汽车诞生的时间不长,但是背靠上汽集团,它就相当于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孩子,从技术底蕴,还是品牌运营等方面,飞凡汽车就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和更强劲的实力,但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想要真正的新能源市场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今,飞凡汽车在独立之后,从产品以及市场发展战略上都已经算是走上正轨,相信未来,会茁壮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