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荣威RX5 MAX开启预售,上汽信心满满,网友:就换了个脸

2021年11月2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广州车展已经于11月19日正式开幕,像这种大型的行业盛会,对所有的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有技术的炫技术,有新车的上新车,而那些市场中的失意者,也可以借着机会在车展上刷一波关注,并希望能借此翻身。

在广州车展期间,荣威RX5 MAX发布了中期改款车型并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看上去还是很有诚意的,

那么这款新车,真的能拯救江河日下的荣威RX5吗?

外观:更复杂了

这两年,荣威RX5的外观设计相当奇葩,销量越来越差,前脸却越来越复杂。

原本在消费者中间接受度很高的横向镀铬条中网被舍弃,换上了一个仿生学的“龙脸”。

新款荣威RX5 MAX也是这个思路,与现款车型相比,它的“荣鳞”式中网尺寸更大,自上而下覆盖了几乎整个前脸,同时还在鳞片状结构的中间加入了点阵式元素,从“龙鳞”进化成“星耀龙鳞”。

整个汽车市场上,前脸整得这么复杂的车型都不多见。

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度提升至4676mm,轴距则维持2760mm不变,车身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加修长,不过,整体造型和内部空间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车尾的变化也比较小,只是对后包围的造型进行了改动,看上去更加动感,同时两侧的后雾灯也变得更加细长,有更强的运动气息。

内饰:全新布局

现款荣威RX5 MAX的内饰其实算是很不错的,在消费者中间的认可度也比较高,虽然定型比较早,但放到现在也不过时。

不过既然是中期改款,新款荣威RX5 MAX还是想带来更多的新意。

具体来看,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上的大尺寸竖置中控屏,改为连体式中控大屏,方向盘则改成了运动感更强的平底式,整体看上去有更强的科技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中控屏尺寸从14.3英寸缩小到了12.3英寸,现款车型上的面部识别功能也被取消。这个操作消费者会如何看待,目前还不好说。

动力:稍有升级

按理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荣威RX5 MAX应该对动力系统进行一定升级,事实上它也的确进行了升级,但升级的幅度却不能令人满意。

新车继续搭载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85N·m,与现款车型相比稍有升级;后者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70N·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能否解决问题?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销量提升万分艰难,但一旦下去,就一泻千里了。

两年前荣威RX5还有月销两万多的实力,但今年来看,已经泯然众人。

2021年10月份荣威RX5销量为8074辆,前10月累计销量为69912辆,并没有低得很离谱。

但需要注意的是,同一时期内,哈弗H6的累计销量为291099辆,长安CS75累计销量为231842辆,吉利博越也有133167辆,都数倍于荣威RX5

中期改款的荣威RX5 MAX被寄予厚望,然而,这款车真的有这么大能量吗?

要想在杀成一片红海的紧凑型SUV市场内再度崛起,需要拿出远超竞争对手的实力。

但从荣威RX5 MAX的表现来看,它并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举例来说吧,荣威RX5 MAX的预售价格是12.98-16.58万元,它的2.0T入门车型价格为15.68万元,而销量是它好几倍的长安CS75 PLUS是13.99万元,装了沃尔沃2.0T发动机的吉利星越L起售价为13.72万元。

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堆配置都堆不过。

从新款荣威RX5 MAX的表现可以看出,上汽在打造新款荣威RX5 MAX时,并没有把重点放在性能提升上,而是放在了外观和内饰上,但偏偏,它的外观内饰都有些用力过猛的感觉。

例如它复杂的中网,这样的设计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它的确有着更高的辨识度,但看上去却显得比较凌乱。

让人记住的前脸设计手法有很多,但只有能让人舒适的“记住”才会转化成销量。

内饰方面同样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原本的竖置中控屏算是比较成功的设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奔驰也开始从悬浮式中控屏调整成竖置中控屏,但荣威RX5 MAX却反其道而行之,看上去稍显突兀。

事实上,想起死回生有很多种办法,例如大力提升动力性能,提高车辆的智能化水平,增加驾驶辅助功能等等。

可惜的是,当年荣威RX5崛起,成熟的车机系统是一大功臣,到了车机系统飞速进步的今天,却不知道怎么玩了。

结束语:可以这么说,新款荣威RX5 MAX并没有体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想要重振销量并不太乐观。如果上汽集团始终不重视整体性能的提升,那么荣威RX5翻身的希望是比较渺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