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新能源与数字化成亮点,上汽大众吹响集结号

2021年11月21日 15:17: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拉开大幕,作为汽车圈儿的年末狂欢,本届车展在疫情反弹、缺芯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衬托下,被赋予了更多使命,车企纷纷亮出杀手锏,以期盼可以为明年开个好头。

众所周知,广东省汽车保有量一直稳居全国首位,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汽车销量更是占据全国销量的半壁江山。“得华南者得天下”在业内广为流传,而一直积极布局华南区域的上汽大众自然不愿放弃这一块大蛋糕。

本届车展,上汽大众携全明星阵容亮相。其中ID.3、ID.4 X、ID.6 X同台亮相,展现了纯电家族的风采。基于MQB EVO数字架构的新威然迎来车展首秀,全新数字化座舱正式揭晓。同时,SUV家族及轿车家族的全新途昂家族、新途观家族、途岳、新帕萨特等齐聚展台,彰显日益年轻化的品牌活力。

ID.纯电家族“成团”

2021年是上汽大众ID.家族产品“出道”的元年,今年3月、6月和10月,品牌分别向市场投放了ID.4 X、ID.6 X、ID.3三款新车。

数据显示,10月上汽大众ID.家族零售达7052辆,环比增长41%。截至10月,ID.家族累计销量近2.2万辆,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其中,风靡欧洲的ID.3上市一周零售销量更是达到1255辆,成为新能源市场的“黑马”选手。

而本届车展,ID.3也成为上汽大众展台的一大亮点。据悉,ID.3在外观上提供5种车身颜色及3款主题配色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30公里,可实现在28分钟内将电量从30%充至80%。此外,ID.3还搭载了如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和ID. Light互动光语系统等,让驾驶更智能安全。

与此同时,ID.4 X在中保研C-IASI测评新版测评规程All Good评价中,也取得C-IASI测评史上最好成绩。ID.系列动力电池也获得TÜV南德志大中华集团“质胜荣耀之星”,成为奖项的首个国内获奖者,良好的市场反馈也持续为品牌坚持品质造车提供背书。

ID.3的到来不仅使大众品牌完成ID.元年的产品拼图,也展现出了品牌电动化战略上的强大体系实力。据了解,目前ID.城市展厅的数量已经接近70家,并仍然在逐月增加中。同时,大众已拥有了超5300名ID.专属销售,并在经销商网络通过代理模式来销售ID.家族的车型。

“中国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欢迎这样的竞争。从大众汽车品牌的角度来说,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不断加速ID.家族车型良好的销售势头,并且进一步扩大我们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副总裁,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顾斯夫如是说。

新威然领衔,开启数字化新体验

除发力新能源外,在当下炙手可热的数字化领域,上汽大众也不遗余力。

在产品方面,本届车展,大众品牌展台的一款MPV吸引众多目光,这正是品牌基于MQB EVO数字架构平台打造而来的新威然。据悉,新威然升级了智能车联系统与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高效、数字化的驾乘体验,进一步彰显了“宜乘宜驾”的豪华MPV特性。

不仅如此,得益于数字智能架构,高速CAN带宽从500kb增加至2MB,新增以太网带宽达100M,通信速度提高4倍等,也使得新威然采集数据更多、运算反应更高,用户体验更流畅,让其L2级驾驶辅助更省心省力。

除在产品上带来数字化体验外,大众品牌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以ID.家族为例,当前,ID.家族车型在销售上引入了代理模式,以及一种与用户建立联系全新方式。通过和经销商网络开展密切的合作,来顺应当下以数字化为中心的消费者习惯的转变。

此外,大众还建立了ID.粉丝社群,通过围绕ID.家族进行交互,简化了用户选择、预订与支付ID.车型的方式和流程。在这一数字化平台上,品牌还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如寻找充电网点、获得和ID.车型有关的其他信息。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底,ID.粉丝社群已经有了13万多人注册。

而明年ID.家族将在中国实现OTA升级,通过升级可及时修复漏洞,对已有功能进行优化,并为消费者提供新的功能,优化体验。

顾斯夫表示:“未来大众将通过推出定期OTA升级,来确保消费者整个用车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最新状态,也将继续对于数以百万计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在服务及软件功能上持续提升用户的数字化体验。”

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110万辆,位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也是目前唯一年度累计零售突破100万辆的单一品牌。可以看出,通过新产品、新形象,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已吹响了进击的号角,开启了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