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新威然首秀,内饰改变大,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满满

2021年11月21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1月19日,上汽大众品牌携手ID.系列纯电家族ID.3、ID.4 X、ID.6 X三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同时,备受关注的新威然也在车展上首发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据悉,新威然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据了解,新威然是基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的一款全新智能MPV车型,与途昂、高尔夫8、明锐PRO等车型都来自该平台。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威然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变,仍然保持现款那种成熟、稳重的风格设计,但在细节方面做了不少的进化。

新车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由多条粗犷的横向镀铬组成的中网与大灯组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一体感很强。同时,前脸的保险杠也进行了镀铬装饰,整体看起来更显威严霸气,辨识度也很高。

来到车身侧面,新威然采用了许多折线的设计,20英寸多辐式的轮毂进行了黑化处理,凸显精致时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感。而狭长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很有气质,也很有辨识度。

车身尺寸不变,长宽高依然还是5346mm/1976mm/1781mm,轴距为3180mm。接近5.35米的车长、3.2米的轴距,带来了很好的空间表现,后排的腿部空间也非常充裕。对于注重空间体验的消费者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而内饰则是此次新威然进化的重点所在,来到车内,可以发现新威然采用了非常多的悬浮式设计。比如仪表台、12英寸中控屏、中央通道、门内饰等处均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很有层次感,让人眼前一亮。再搭配上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最新的拨片式电子换挡机构及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都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氛围。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威然还升级了最新智能车联系统、最新驾驶辅助系统、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等,新增车内氛围灯动态功能,车辆解锁落锁时带有互动效果,带来了更高效、数字化的驾乘体验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些仪式感,更显豪华感与尊享感。

在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下的新威然,高速CAN带宽从500kb增加到2MB,新增以太网带宽达100M,通信速度提高4倍,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L2级驾驶辅助的使用需求以及更加高效顺畅的人机交互体验。

座椅布局方面,新威然仍然还是2+2+3的7座布局,而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提供了腰部调节、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且腿托是可以完全升起,能使人达到一个完全放松的状态,提供了头等舱级的享受,具有同级领先的舒适享受。

在动力方面,新威然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和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悬架方面,新威然也沿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保证舒适的乘坐体验。

总结:

虽然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威然在外观方面没有做太大的改变,但在内饰的变化还是给足了消费者新鲜感,也增加了豪华感与尊享感,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为此,我们相信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新威然的上市一定能在中高端MPV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中高端MPV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