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再一款全新SUV!江铃福特领睿实力几何?

2021年11月21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11月19日,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正式开幕。都说2021年是新能源的元年,所以各家布局、新车发布都纷纷瞄准了该趋势。不过在趋势下,我们也绝对不可忽视现时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显而易见,站在如今的电动条件下,纯燃油车依然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刚需。

所以在今届车展上,不可否认新能源是焦点,但同时,也有不少重磅的纯燃油新车推出。

广州车展,江铃福特全球首秀了旗下全新的中型SUV——Equator Sport,中文命名为领睿。或许不如高高在上的概念技术来得吸引,但确实是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最值得关注的新车。命名上,其是跟随了江铃福特SUV矩阵的命名方式,定位上,领睿则将介乎于领界与领裕之间。

而如此定位、如此车身尺寸,恰好就是合资SUV中最受关注、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简单来说,就是对于各位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就更是不可忽视了。

那话不多说,直接用实力来说话。正如上文所述,领睿定位会比领界更高、但比领裕尺寸稍小,定位于中型SUV市场。车身尺寸为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相比起同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更有优势,特别是宽度与轴距。

外观层面,领睿沿用了其“大哥”领裕的设计理念,分体式LED前大灯造型十分“刁钻”,但呈现出来的颜值十分不俗,颇有几分怒视既视感,而且内部还有“FORD LED”标识,精致感拉满;前格栅形状与领裕保持一致,但其内部采用了更有特色的纹理。事实上单看前大灯与前格栅,领睿是让人第一时间联想起福特最新的新能源车设计。

来到侧面,领睿的腰线处理非常突出,同时因为领睿是五座布局,所以整车姿态会比领裕更加紧凑。但不知是车身尺寸的优势,还是设计理念的偏向,领睿的实际观感比同级别竞品更有硬朗气息。

进入到内饰方面,领睿也加持了不少新元素。贯穿式屏幕是视觉焦点,但整个车厢线条比领裕更为横平竖直。硬朗风格算是与外观一脉相承了。其中出口风下方的钢琴式按键、旋钮式换挡杆,都是很能提升质感的细节。

好消息是,领睿的用料还是延续了江铃福特的厚道,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尤其还搭配上了淡雅的木纹。其实从领界到领裕,内饰用料都是它们的一大优势。

在其他方面,江铃福特也为领睿加入了不少当家配置。贯穿式屏幕应用了TAI 3.0 Pro智能车机,搭载AR实景导航;加持了福特EcoBoost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就如此硬件水平,我自身也十分期待领睿的实际体验。

当然了,可以预测的是,领睿的最大惊喜或许源自售价。虽然现场江铃福特并未公布售价,但要知道——领界售10.98-16.48万元,领裕售价16.98-22.18万元,两者均交出了同级别中极具杀伤力的售价,那领睿介乎两者之间,基本就能预测新车的售价与同级别中的优势。

不得不说,虽说新能源才是重头戏,但我反而更期待哪些企业可以给到产品力同样吸引的燃油车,毕竟,这就是现阶段大部分消费者的诉求。那站在如此角度,领睿的确不乏惊喜,因为除了动力系统属性以外,在智能化、颜值等角度,领睿都运用了新势力思维,而且动力数据、实用性也非常均衡。起码从展台现场来看,领睿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

果然,好的燃油车,依然有巨大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