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功收官在即,星途品牌向梦想2022启航

2021年11月22日 11:19: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星途销量历史性达到了5015辆,这个成绩对于自2019年成立以来的星途品牌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在缺芯肆虐、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行业大背景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借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之机,笔者与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就星途产品、品牌及市场策略等营销课题展开了一次深度交流,得以探索星途销量密码背后的故事。

交流中,叶磊提到,“2021年是星途品牌的筑基之年,今年以来,星途在品牌、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全面深耕,推动体系能力建设,初步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他表示,“对标合资品牌,星途高端化之路道阻且长,唯有行稳方能致远,2022年是星途品牌的成长年,星途将力争实现销量、渠道、品牌力和利润Double的全面成长目标”。

瞄准探享家群体,“极智新国创”品牌焕新计划初显成效

在当前全球消费升级的市场大趋势下,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于国货的理解和消费需求正在发生深刻改变。他们成长于中国社会与经济快速发展、剧烈变革的大时代中,有鲜明的民族自豪感和强烈的文化自信,是自主品牌坚实的拥护者。星途为这群追求个性、敢于尝鲜、热爱生活的群体冠以“探享家”称号。

瞄准这样一批“探享家”群体,4月份,星途以“极智新国创”全新品牌定位和“高端”、“智能”、“活力”品牌价值为核心,发布了全新品牌焕新计划。其中,“极智”代表极致的智慧出行科技,“新国创”则指的是代表中国、引领未来的品牌创造力。在全新品牌定位下,星途将以懂用户所想、宠用户所需的方式,打造新时代、新场景下的美好出行体验。

品牌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产品支撑,为了打造比肩全球的高端产品,星途集奇瑞24年造车经验之大成,打造了世界级高性能架构——M3X火星架构PRO,为焕新的星途持续打造全球好车奠下夯实的基础,领跑中国汽车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格局。自8月份推出到现在,短短3个月,诞生于该架构下的云月组合——凌云和揽月就先后获得行业多维度、多领域的认可,展现出超越合资、媲美豪华的内在实力,“中国创造”的技术优势和行业标签逐步深刻地烙印在公众认知里。

在性能层面,凌云在有“汽车界奥运会”之称的2021中国量产车大赛中,不仅勇夺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更以6.5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问鼎该项赛事开创以来最快燃油车纪录,由揽月所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则斩获 “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在安全性层面,作为品牌旗舰,揽月先后荣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2021年度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七座中大型SUV第一)”称号。可以说,M3X火星架构PRO造车架构,已经具备世界一流的安全、品质和性能实力。

2021年作为产品大年,星途在市场结构布局、新品迭代等产品领域也迎来了全面开花。以旗舰车型揽月的上市为标志,星途正式突破了20万合资天花板,并初步完成了覆盖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的SUV产品布局。同时,星途基本保持着““月月有新车、车车有爆款”的新品步伐,家族产品矩阵愈加丰富,全面满足当下市场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以82.3km/h成绩一鸣惊人、被坊间冠以“麋鹿神车”称号的TX超能四驱版,凭借超越同级的驾控乐趣,成功重塑13万元级运动型SUV新标杆。瞄准Z世代消费群体,通过紧抓住国潮趋势和情感价值表达需求,追风携手河南卫视网红IP“唐小妹”跨界营销,开辟了一条年轻、个性的全新细分道路。作为超五星豪华SUV,凌云自预售之日起便展现出火爆的市场态势,终端供不应求,一跃成为中级SUV市场里的黑马。全新旗舰车型揽月,不仅广受终端消费者口碑好评,更成为政府、法院、国企等单位指定公务用车,进一步夯实了星途品牌高端价值。

品牌和产品创新之外,星途更紧跟市场趋势,积极探索新型渠道模式,推出了“1+N+X”星火渠道模式和“百城百店”拓网行动,实现“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其中“1”代表星途体验中心,“N”代表专营店,“X”代表授权体验店。以“200+200+1000”网络规模为目标,坚守高质增长运营理念,星途通过不同容量城市差异化网络发展策略,为各级经销商赋能,今年以来,经销商盈利能力和消费者终端满意度调查迎来了翻倍增长。

正是得益于这一系列筑基之举,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星途销量历史性突破了5015辆,同比劲增132.1%,连续12个月获得双增长,1-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133.4%。

以D4为目标,实现销量、渠道、品牌力和利润的Double成长

2021年,星途在“极智新国创”全新品牌定位指引下,依托强大体系能力,以持续向上的姿态,夯实了高质量的发展表现。

“如果把2021定义为筑基之年,2022年就是星途的成长之年。在谈到2022年经营规划时,叶磊表示,2022年星途将着力通过“双模+双轮”业务架构,实现D4发展目标,即在品牌销量、渠道、品牌力和利润四大维度,在2021年的基础上,再实现Double的突破。

对于明年的具体举措,叶磊表示,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新产品方面,首先是现有的四款产品将通过年型车,全面推进“双轮(传统能源+新能源PHEV)”驱动策略,并将在产品力方面持续迭代、不断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同时,明年还将会有一款战略级新产品发布,将会成为星途家族的重要成员。在渠道建设上,星途将携手经销商伙伴持续推进“两种模式、三种形态”的渠道发展策略,推进营销变革。即,以星途体验中心、星途专营店和星途授权体验店为核心的星火联盟授权制,和以商超快闪店、异业联盟为核心的代理制,通过双模策略,优化和提升渠道的覆盖率和服务能力。

产品持续迭代、多元渠道布局、升级品牌体验、坚守品质服务……这些因素使得星途品牌在2021年获得了突破性发展。对于今年的成就,叶磊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星途将持续推动体系能力升级、创新营销,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认同感的产品与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