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服务品牌为新车赋能,极氪体系力再进阶

2021年11月22日 12:01:0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若问今年新能源车市场最受热捧的车型,买车君认为是ZEEKR 001,这款车进入市场仅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就获得超7万辆订单,目前2021年的订单量已经爆满,6月份之后下订的新车需要延迟到2022年交付,热度可见一斑。

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ZEEKR 001也进行了亮相。同时,极氪汽车还发布用户服务品牌ZEEKR Care,旨在给用户带来智能、高效和尊贵的用车服务体验。

在发布会上,极氪智能科技用户服务中心高级总监沈海君表示:“极氪汽车会与用户一起构建出行服务体系,并通过数字化方式来给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

极氪智能科技用户服务中心高级总监沈海君

如何将服务体验做到极致?

ZEEKR Care服务品牌是继ZEEKR Power之后,极氪在用户体系打造上的又一重磅举措。该品牌将基于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科技的应用,以智能、高效、尊享三大维度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纯电用车服务体验。

智能服务方面,ZEEKR Care会运用智能互联技术和大数据,让用户体验智能的服务体验,包括实现车辆的智控预检,服务的全程追溯、全程透明以及对用车问题的智能诊断。

具体来看,车主在用车过程中,ZEEKR Care会远程预检车辆问题,从而尽快消除车辆隐患。假如车辆出了问题,用户通过数字化技术,可以全程追溯用车场景,产品备件和服务质量信息。也就是说,ZEEKR Care能够助力车主改掉不良的用车习惯,避免以后发生同样的车辆隐患,同时让车主更好地规划维保时间和地点。

车辆在维保过程中,车主还可以全程监测维保进度和价格标准等,如果车主对维保有不满意的地方,ZEEKR Care线上服务也会根据用户反馈进行改进,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总而言之,ZEEKR Care的智能服务就是让用户花费更好地费用和时间,更快速地解决车辆问题。

高效服务体验在其它方面,ZEEKR Care还成立了极氪橙团队,当用户驾车途中意外出现车辆问题,极氪橙团队会在24小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为此,ZEEKR Care在全国布置了超300个服务点,共覆盖了全国31个省和共208座城市。更加体贴的是,极氪橙团队还提供随心送服务,服务内容涵盖移动式站点布局、上门取送车服务和用户指定服务地点。这一切服务都是极氪汽车重视用户的有效体现。

为了保证用户有尊贵的服务体验,ZEEKR Care还提供24小时困境在线陪伴及双车救援服务。该服务旨在时刻保证用户的用车安全,若用户在户外陷入困境,ZEEKR Care将即时启动困境陪伴及救援服务。而用户的车辆无法正常使用时,ZEEKR Care还能提供多种行程服务,并且是即时响应。

当然,任何事都难以做到完美,ZEEKR Care的服务或许也会有让用户不满意的地方,对此,用户可以向极氪提出意见,ZEEKR Care服务伙伴会高度重视用户的反馈,并持续优化服务体系。

尊崇服务还由多个组成部分,比如为用户打造了四项车主基本权益和三项增值权益。其中,四项基本权益涵盖终身质保、终身道路救援、终身数据流量、终身充电权益;而三项车主增值权益,则包括官方认证品牌保险、出行保障及多重新车购车惊喜等。

新车的吸引力又有多大?

ZEEKR 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是品牌首款车型,里里外外都充满时尚科技感,新车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分体式头灯组颇为吸睛,而前格栅与灯组融为一体,形成了贯穿式设计,能够让车辆具备更加出众的视觉宽度。

ZEEKR 001的大亮点是智能科技配置,配备了感应式自动门,当车主带着蓝牙钥匙靠近主驾车门,所有车门会自动解锁,同时主驾车门自动打开,动态多色环绕式氛围灯会自动点亮。另外,用户上车后只需拉门把手,车门会自动关闭,仪式感和尊贵感爆棚。

新车搭载的智能座舱大量加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元素,内饰采用环绕式布局,方便驾驶员操作,并且配备15.4英寸的中控触摸显示屏,显示比例为16:10,分辨率为1920*1200,配置参数与主流笔记本电脑屏幕基本一样,观感效果也非常接近。

中控显示屏的操作方式比较简单,用户只要点击图像,即可调节空调风向、车窗高度、座椅位置、氛围灯颜色等功能。若只想动口不动手,则可以通过Hi Eva唤醒语音系统来调节座舱的功能。此外,ZEEKR 001还搭载14.7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雅马哈高级音响、FACE ID等高端配置。

动力方面,ZEEKR 001推出两种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包容量、三种续航里程可选,搭载容量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的单电机版本车型,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12km,双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则为606km,搭载86kWh电池组的双电机版本车型,续航里程为526km。

对于ZEEKR 001充电和售后便利性问题,极氪也有充分考虑,目前极氪正在全国超过10座城市建设包含极充、超充、轻充站在内的自建充电站,同时极氪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充电站也覆盖全国307城,共计25万+充电终端。而一站式家充服务已覆盖全国,所以ZEEKR 001在充电便利性方面能有不错的保证。而在渠道建设上,目前全国已有8家极氪空间,1家极氪中心以及1家极氪交付中心开业运营,这变现已经比很多全新品牌强,据悉未来这些数字还会持续扩大,届时车主的用车便利性会越来越高。

硬核产品实力和贴心服务都是ZEEKR 001成功的助推剂,此前ZEEKR 001在4月份公布市场价格时已带来极具吸引力的福利政策,如今又发布用户服务品牌ZEEKR Care,将服务体验做到极致,甚至通过与用户共创的方式不断优化用户的拥车体验。无疑,以用户为本的品牌是极容易成功的,未来极氪和ZEEKR 001应该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