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全球首发亮相,“未来科技运动轿跑”超感驾临

2021年11月22日 16: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也是UNI星球日;长安汽车“UNI,和你一起了不起”主题发布会成功举办!发布会以直播形式官宣UNI-V全球首发,同时亮相的还有UNI-V特别版;并正式开启“内测V计划”、“2.0版UNI星球成长计划”。

UNI-V是UNI高端序列的首款轿车,产品定位为“未来科技运动轿跑”!得益于其极具科技感和运动感的外观设计,让每一个第一次见到UNI-V的人都拥有绝佳的视觉感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款UNI-V有哪些惊艳到你的设计吧。

短悬长轴设计,塑造运动形体

对于运动轿车而言,想要“一眼运动范儿”,形体的塑造至关重要,整体要给人舒展的感觉。因此,UNI-V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0.59,用更短的前悬和更大的轴长比,营造出豪华运动轿车的舒展运动感。

此外,“短悬长轴”还提升了UNI-V的整体操控。同样的车长,轴长比越大,前后轮跨距也就越大,四轮更接近四角,驾驶时车体抗俯仰性、灵活性更好,高速稳定性也更为出色。

有了运动的形态,还要有运动的气势。不论是运动员还是猎豹,起跑前总会压低身体,给人蓄势待发的感觉。对应到汽车设计上,就要通过低趴体态传递运动观感,需要更大的高宽比,更优的轮高/车高比例来实现。

UNI-V高宽比0.78,轮高/车高=0.47,轮高几乎占到车高的一半,比肩豪华运动轿车。此外,更低的车高带来更低的风阻,无论是加速、制动,还是转弯都更稳定。配合蓝鲸新一代动力总成,澎湃体验一触即发!

家族化设计语言 引领未来美学

UNI-V延续了UNI家族经典的无边界格栅设计,格栅形态再度进化,在参数化设计下,格栅元素集由中央的四边形逐渐向两侧过渡为三角形,极具科幻感。格栅与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合在一起,张力十足。而大灯下方的导流板区域设计,通过切割型面和流道设计,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感。扁平化的全新品牌V标,也让整车气质再添未来之感。

UNI-V还通过极具辨识度的符号元素,让车主出街时,能够成为独一无二、自带高光的视觉焦点。UNI-V的外观内饰设计大量运用了三角形符号,被网友称为“能量锥体”,灵感来源于三体的光锥。

此外,UNI-V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电动升降尾翼!驾驶时随速自动升降,也能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开启时可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并减少0.007风阻系数,既增加了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又能进一步降低油耗,兼具运动美学与实用艺术。无边界格栅、三角形元素、电动尾翼、Fastback这些超级符号共同赋予了UNI-V独一无二的极致形态,也让车主在出街时自带高光。

极简化内饰布局,安全与高级感并存

内饰设计上,UNI-V以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为出发点,运用人因工程方法,在座舱交互、氛围打造、游戏娱乐等方面,深挖年轻群体需求。

座椅采用极简的线条分割营造科技感。得益于方舟架构更高的座舱空间利用率以及灵活的空间布局,UNI-V的前排坐姿下降了39mm,并采用了全新人体工学座椅型面,体廓更贴合,释压感更均衡,长途驾驶更舒适。同时饱满的侧翼能在过弯时为驾驶者提供更可靠的支撑和更充足的信心。

简洁已成为一种主流审美。UNI-V在内饰设计上追求极简,隐藏式出风口、一体式的方向盘按键、一体式中控按键等融合式设计随处可见,不但营造出简约的高级感,更能减少驾驶者不必要的视觉干扰,提升安全性。

UNI-V采用3+1四联屏布局设计,其灵感来源于莫比乌斯环,表面上看是错落排布的两块屏幕,内在却连为一体,车辆的信息会根据各种场景互通、流动,实现信息找人。悬浮式的仪表屏布局于方向盘上方,让驾驶员目视前方道路时,眼动10°即可从仪表屏上读取车速、导航等高频交互信息,搭配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高频场景100%语音交互,真正实现“眼不离路、手不离盘”的安全驾驶。此外,全新的A柱断面设计将A柱障碍角降低至同级领先的2.88°,让用户视野更加开阔,驾驶更安全。

致力于打造更懂用户的智慧座舱,在方向盘上方及内后视镜处分别布置了红外摄像头及RGB摄像头,用户可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登录车机生态APP,并切换至专属车辆设置,上车自动刷脸,专属设置一步就位。此外,延续了UNI家族开创性的AI主动式服务,时刻洞察用户需求,主动为用户提供上车专属问候、视线亮屏、疲劳驾驶提醒、接听电话降低多媒体音量等服务;用户还可通过手势识别切换音乐,导航回家等。另外,通过按键或语音控制,用户可进行车内拍照及视频录制,轻松留住美好瞬间。

UNI-V还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让“小安”具备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等强大语言理解能力,更能持续进化,让语音越用越智能,人机沟通趣意无限。

UNI星球成长计划2.0”正式开启

方舟架构灵活的布局带来更强的产品拓展性,用户可以按照自己想法去改装、去定义座驾。直播现场,自带改装套件的UNI-V特别版也正式亮相。19寸大轮毂、排气声浪、大包围等,全部都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后续,长安UNI还将与用户共创更多的套件,让用户自造高光。

共创远不止于此。活动当天,“UNI星球成长计划2.0”正式开启。未来5个月,长安UNI将围绕引力域、服务体验、产品“自造”等不同维度,与更多用户成为“合伙人”,让用户做主,共同构建一个全新的UNI。

内测V计划发布,内测官招募开启

为了回应粉丝们对UNI-V的热情期待,“内测V计划”也在当天正式启动!进入引力域,完成挑战任务,就有机会成为UNI-V全球首批内测官,在新车上市前抢先体验UNI-V !

参与“内测V计划”全网海选活动,海选最懂UNI- V的创作者,化身运营企划人,通过层层挑战完成任务。闯关成功的幸运儿将会成为全球首批UNI- V体验者,在上市前免费体验拥有UNI-V的美好出行生活!

从去年UNI首款产品UNI-T,到今年3月新时代骑士UNI-K,再到如今的“未来科技运动轿跑”UNI-V,短短两年时间,UNI高端产品序列以年轻加速度不断进化,持续坐实“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形象。期待UNI-V的正式上市,也期待未来UNI与用户共创更多美好生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