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上市:和汉兰达同平台依旧要加价卖?

2021年11月22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期以来豪华中型SUV被德系品牌统治,比如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L等,不过第二梯队的雷克萨斯NX市场表现也很亮眼,现在,雷克萨斯NX如约完成换代。在2021广州车展上,全新雷克萨斯NX正式上市,共推出3种动力10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31.88-54.88万元,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

全新架构打造,熟悉的味道。新车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也许是太过成功,在外观上的变化依旧不大,采用经典的家族化纺锤形中网,大灯由上代分体式改成一体式,除了普通版还提供F SPORT版本,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熏黑中网设计,并且在前包围、轮圈、后包围处都使用熏黑设计,运动气息更强一些,车尾也是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组,字母英文标识被上移到灯组下方。内饰科技感更强,实体按键减少很多。内饰看起来更加简约,首先就是物理按键相比上代车型明显减少,中控台更倾向于驾驶员,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盘相连,中控屏最大尺寸来到了14英寸,全系标配Carplay手机互联,插混版车型还将标配方向盘加热、上下电动调节、感应式尾门等。

尺寸加长,没有汉兰达大。新车长宽高分别4660/1865/1660(1670)mm,轴距为2690mm,相比老款全面加长,其中轴距加长了30mm,比汉兰达(长4965mm,轴距2850mm)还是要小上一圈。前后排提供红黑双配色设计,看起来运动感不错,后排空间满足日常乘坐也是完全够用的,并高配车型座椅舒适性配置也很高了。动力有亮点,算是比较丰富。动力上提供了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以及2.5L插混版三种动力可选,其中插混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85马力的2.5L发动机,NEDC纯电续航可以达到76km和73km,匹配E-CVT变速箱,由于起步动力来到2.5L,这就比老款2.0L强了不少,相比汉兰达可以说全新雷克萨斯NX给到大家的动力选择要更丰富。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全新换代雷克萨斯NX整个产品力提升还是比较明显,毕竟上代车型已经上市很久了,新车车内做工、配置都有了明显提升,并且动力也更强悍,不过入门版售价也比老款贵了1.66万元,好在动力上直接由2.0T提升至2.5L发动机,其中性价比是更高了。综合来说,全新雷克萨斯NX的确是一款不错的SUV,但是考虑到雷克萨斯一贯以来纯进口身份和加价购车的市场现状,让这款车实际到手并不便宜,买它会面临加价多少钱的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