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级的身材、C级的价格,还配2.0T+8AT,林肯全新轿车能火吗?

2021年11月22日 18: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现在在华只投放了四款豪华SUV,但曾经创作出林肯大陆、MKZ等经典车型的林肯,显然是不会放弃依旧广阔的豪华轿车市场。

林肯大陆

林肯MKZ

在本届的广州车展上,全新林肯轿车ZEPHYR量产版实车正式亮相,新车定名为“林肯Z”,并开启了预售。

林肯Z

林肯ZEPHYR概念车

林肯Z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轿车,新车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分别为i酷和i享,前者主打运动风,后者则更为典雅,预售价为25.5万-34.2万元。

外观上来看,林肯Z量产版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下沉式大尺寸进气格栅,点阵式格栅上横贯着连接两侧大灯的LED灯带,内部中网采用了熏黑设计和点阵镀铬装饰。从展台上两台车可以看出,i酷和i享两种风格,它们的前脸存在一定差异,i酷版本在两侧进气口处加入了风刀设计。

林肯Z i享版

林肯Z i酷版

侧面造型上,林肯Z看起来也很流畅,扁平的车身造型很有轿跑车的范儿。四个门把手均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前门把手与翼子板装饰融为一体。另外,可以明显区分两种版本的地方,可以关注轮毂的造型:i酷版采用红色的卡钳,明显更偏向运动一些,而i享版则更显豪华。

林肯Z i享版

林肯Z i酷版

车尾部分,采用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内嵌的“LINCOLN”字样还带有三种自定义闪耀模式,要知道林肯才是贯穿式尾灯的“鼻祖”。而向后翘起的尾翼造型,简洁又极具辨识度。

内饰部分有些熟悉,与福特EVOS类似,中控台上布局了一块长度夸张(1.1米长)的触控屏,整块屏幕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的中控屏组成,内置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两幅式的方向盘看起来十分简洁,但整体还是透露出较强的豪华氛围。

林肯Z i享版

林肯Z i酷版

福特EVOS

福特EVOS旋钮换挡不同,林肯采用了经典的按键式换挡,布局在中央出风口的上方。

林肯家族的大尺寸优势,在林肯Z上依旧明显。定位B级别车,总体尺寸与标轴奔驰E级相当接近。虽然尺寸对标E级,但考虑到其定价,林肯Z则是越级瞄准奔驰C/奥迪A4L/宝马3系等车型。

虽然造型看起来相当科幻,让人以为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但实际上林肯Z搭载的是福特2.0T加8A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相信熟悉福特车型的朋友已经有所了解了,同样搭载在EVOS、锐际等车型上,不过数据略有调整,最大马力为246匹,峰值扭矩为376牛·米。此外,林肯Z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

可以说,全新林肯Z依然延续品牌的打法,拥有同级别突出的尺寸与强劲的动力,以此来弥补品牌力上与BBA的差距。

虽然过去一年中,开启了国产化之旅的林肯在市场占有率与品牌影响力上都有所提升,但二线豪华品牌与BBA之间的“鸿沟”并非一时可以跨越的。

当然,林肯也相当清楚其自身的定位,尽管目标是瞄准C级、3系和A4L,但其真正的对手则是凯迪拉克CT5(指导价:27.97-34.17万)、沃尔沃S60(指导价:29.69-38.49万)甚至是雷克萨斯ES(指导价:29.00-48.89万)。林肯的品牌认可度仍然没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对手强,这也是制约林肯Z未来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

凯迪拉克CT5

雷克萨斯ES

总的来说,林肯Z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进行了相应调整,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较为均衡,实力不可小觑。不过,品牌知名度、认可度仍然是其最大短板,若要“以价换量”打开市场,最终实际定价还需再斟酌。林肯轿车能否延续SUV的强势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