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直击:说这10款车是最吸睛的,应该都没意见吧?

2021年11月22日 21:0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某种角度来说,先锋时尚一直都是每一场车展的底层驱动,当然,也可以通俗地称之为“风向标”。

在新势力崛起以及传统品牌下注跟进之后,这种特性几乎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吸睛系数也与车展的重量级呈现出统计学上的正相关性。

就比如在1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的广州车展,凭着对明年市场有一定决定权的特性,各家OEM都拿出了在设计上的全部实力。

而今天要盘点的这10款新车,应该是其中最能接近天花板的存在。

迈巴赫EQS

首先需要指明的是,本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迈巴赫EQS仍然是概念版本。

从整体设计上来说,迈巴赫EQS没有跨出奔驰EQ家族化的圆润风格范畴,甚至在其基础之上更有升级,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不少风阻,同时,饱满感和未来属性也有所提升。

细节层面上,这款车有很多迈巴赫在燃油时代的经典元素表现,例如中网上瀑式设计、接近封闭设计的轮辋等,都在豪华大气上有所加分,如此种种也让这款顶级纯电SUV在时代元素之外,传承着自己的灵魂和精髓。

凯迪拉克LYRIQ

此前,凯迪拉克LYRIQ已经在各大车展上露脸多次,神秘感已经等于0,但考虑到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是量产版本,关注热度并不低。

从视觉感受上来说,量产版本的LYRIQ基本还原了概念版上的所有设想,只是在部分细节上例如棱角处添加了一些圆润过度,但凯迪拉克主打的硬朗美学以及美式气场并没有丝毫的衰减。

除去造型上的激进之外,座舱内超大尺寸的环形屏幕是LYRIQ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无论显示效果还是布置方案,都与燃油时代的产品彻底告了别,这与BBA等品牌的产品设计策略还是完全不同的。

宝马i4

宝马展台上,84.65万的iX显然太过远离人间烟火,2系Coupe看点也相对有限,所以i4就担起了吸睛的重任。

这款M部门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采取了与燃油版M4接近一致的设计方案,只是受iX的影响,全封闭的格栅以及更加细节化的线条赋予了其更多与时代接轨的味道,当然,换句话说就是更讨好当代运动少年们的眼球。

而座舱部分宝马也并没有对略显小气的悬浮式中控有太多坚持,直接改成了双联屏设计,让座舱整体少了一些中庸多了一些科技属性,这或许也能激起不少潜在运动用户的购买欲。

沙龙汽车 机甲龙

大部分人看到这个车型第一反应应该是空白的,毕竟,不管是品牌还是车型,都陌生到毫无印象。

其实,沙龙汽车是长城汽车主打高端市场的纯电动新品牌,机甲龙是该品牌的首款车型。

考虑到长城汽车近两年在设计上玩的“花活”,机甲龙在设计上也采取了尽可能出圈的方案。

在第一视觉层面上,机甲龙的整体设计与其名称符合程度相当高,强烈的线条感着实有机甲风的体现,与其接近溜背设计的车身放在一起还是相当协调的。

细节上则是几何元素占据了所有,几乎每个平面之间都采取了硬过渡的方案。

如此手段显然可以将立体感最大化地提升,更接近跑车特质,同时,也让吸睛效果拉升到最高。

小鹏G9

不得不说小鹏汽车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优秀,直到广州车展开幕当天,小鹏G9才揭开了神秘面纱。

这款代表小鹏当下在SUV领域内最高定位和规格的产品从设计角度来说并没有对家族设计方案有太多的颠覆,标志性的极简设计和贯穿方案仍然体现出时代下的科技氛围,分体式灯组也是对这种设计格调的升华。

但毕竟这是一台大尺寸SUV,所以,侧面上小鹏G9以较大的尺寸支撑起这个层级产品应有的大气和豪华属性,隐藏式门把手和设计新颖的轮毂已经算得上新势力的传统。

尾部设计方案则是意料之中的极简,除了贯穿式灯带和LOGO之外没有太多的冗余。

一定程度上来说,这种极简或许是小鹏G9真正能吸引青睐者的核心。

智己L7

相比于大多数的造车新势力而言,智己的声音确实有些弱,但这并没有阻挡产品热度的外扩。

本次在智己汽车展台上,智己L7毫无悬念地占据了C位,修长流畅的整体形象不得不让人给予更多关注。

相比于市场上大多数的纯电动轿车产品,智己L7显然融入了更多轿跑车型的气质,车顶弧线加上略有溜背设计的尾部相当具有运动气息,而正面和尾部设计则是对当前现有产品特质全面整合,贯穿方案、可编辑转向灯等等,都让其在视觉和可玩性上有所加分。

奥迪RS e-tron GT

2021年的广州车展并非奥迪品牌首款纯电GT跑车RS e-tron GT的首秀,但在奥迪展台上,这款顶级产品仍然具备强大的吸睛气质。

源自燃油车时代的低趴姿态、性感溜背、修长车身等跑车专属元素在RS e-tron GT上出现一点也不意外,经典“奥迪”式运动氛围在其上相当浓厚。

而细节上的全封闭前脸、造型别致的轮圈搭配奥迪独成一派的大灯设计,又赋予了这台跑车电动时代的特征,两相融合之下,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起到了1+1>2的效果。

保时捷718 Cayman GT4 RS

在本届广州车展的保时捷展台上,最吸睛的不是与Tiffany联名的保时捷911,也不是纯电的Taycan GTS,而是718 Cayman GT4 RS。

这款被称为最强718的版本完全不同于常规版车型上满满的经典和“廉价”,这款采用接近赛道涂装的718 Cayman GT4 RS轻松将运动属性提升至最高,如引擎盖上的辅助进气孔以及超大尺寸的尾翼等都是这种运动氛围关键的支撑。

不过,比较让很多常规消费者不能理解的是,帅气的外观之下还是如“毛坯房”一般的内饰方案,除去用料上的实在之外,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但对真正热爱赛道的人来说,即便如此,诱惑力一丁点也没有打折。

WEY圆梦

WEY圆梦能够获得较高的现场热度完全归功于其复古造型设计。

在几乎所有产品都在努力靠近现代风之时,WEY圆梦反其道行之,采取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产品的设计风格,加长的车头、镀铬横向格栅、圆形车灯以及粗大的保险杠都是这个时代豪华产品的特质,侧面宽厚的轮眉以及尾部突出一款的设计也加强了这一氛围。

不过,座舱内还是完全的现代化气息的,大尺寸中控屏幕在设计处理之下并不会太过突兀,正式上市之后或许会获得不少对辨识度有所追求的消费者青睐。

轻橙VC

轻橙VC是这十款车型中,唯一上榜的纯电动“小车”。

虽说轻橙在造车圈是不折不扣的生力军,但首款产品VC上的看点还是多多的。

其整体采用了相当科幻的设计思路,在撞色方案之上除了贯穿灯组之外没有过多的设计元素,挡风玻璃下方和进气孔处的竖型装饰新颖感也比较充分。

侧面上得益于隐藏式门把手和封闭式轮毂的应用,整体感相当强烈,搭配与正面呼应的尾部设计,要比部分高端新势力产品还能彰显概念的魅力。

结束语:

今年的广州车展格外热闹,热闹的不仅是规模,还有在产品上激进。或是因为汽车市场复苏导致需求提升,亦或是因为新势力刮起的风终于让大多数OEM觉醒,在设计上没点独特的亮点,还真不好意思在来年的车市中经历考验。不过,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种争奇斗艳最终受益的总归是消费者,毕竟,在当代的这群年轻群体中,喜欢照本宣科、按图索骥的,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