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长安CS55PLUS亮相广州车展 为自主品牌带来什么启示?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11月22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广州车展历来被视为汽车行业的收官之作,也意味着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本届车展展车总数为1020台,其中自主品牌展车超五成以上,占绝对优势。位于A区3.2展馆的长安汽车展台更是人头攒动。除了新车首秀亮相之外,其中的第二代长安CS55PLUS成为围观者议论的重中之重,成为吸睛十足的人气明星车型。

第二代长安CS55PLUS究竟有多火爆?凭什么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成明星车型?该车受关注的背后反映出长安汽车怎样的体系力?这成为读懂第二代长安CS55PLUS乃至长安汽车的关键所在。

第二代长安CS55PLUS有多火爆?

广州车展开幕当天,位于A区3.2展馆的长安汽车展台被媒体围观的水泄不通。其中有些媒体将目光锁定在了上市两个月的第二代长安CS55PLUS车型上,不少视频博主在做线上直播报道时,就临时客串当起了该车的解说顾问,不断向线上的网友、消费者介绍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功能配置。

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火爆并非是临时出风头,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长安CS55车型销量突破两万辆,位居畅销SUV排行的第4名,而第二代长安CS55PLUS上市仅两个月订单累计就超过了5万辆。

据悉,第二代长安CS55PLUS于9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推出的同时,第一代车型仍将保留销售,这不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性需求,也使得长安汽车CS家族矩阵进一步扩大。此外,数据显示长安CS55自2017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大关,在紧凑型SUV车型中,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爆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50万的客户中80后占比超70%,第二代长安CS55PLUS在上市之初继续走年轻化营销道路,新车在上市两天后就启动第二代长安CS55PLUS“UP新轻年音乐节”,截至9月23日,通过三场线上演唱会,累计直播观看总量高达806.6万人次,累计曝光率更是达到了1.02亿次,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2138.6万。与广州车展相关连的百度指数达到了268万个,位居行业前列。如此之高的曝光量,充分表明行业以及消费者对于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关注和信赖。

做“悦己消费专家”的智趣伙伴

“得年轻者得天下”这成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营销定律,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汽车消费群体中“90后”占比达到45%。而这些90后中,又以Z世代(95后)的特征更为鲜明。他们的爱好主张也成为车企研究的对象。

与他们的父辈喜欢成熟稳重的风格不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悦己”消费渐成潮流,这些“悦己时代的消费专家”更愿意为兴趣、为新鲜、为品质、为价值观买单。在他们看来,一辆车不仅仅是一款交通工具,更是自己个性潮流的外在延伸。

第二代长安CS55PLUS在外观设计上基于“生命动感2.0”人文关怀理念,该车并未延续初代CS系列的沉稳,而是借鉴了自家新推出的高端车型UNI系列。其中,前脸宽体式设计,左右贯穿的设计手法使得视觉效果拉伸;此外,超连续车身型面,以及充满张力的尾部型面,使得整车更加立体饱满。而全身12处几何环形元素,加之几何环形灯组使得整车光学设计得到优化,发光率提升30%。有了更加前卫、运动的外观,自然第一眼就是牢牢的抓住消费者。

此外,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除了有“面儿”,更要有“里子”。作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90后,智能化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像空气那样重要。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里子”便是智能化配置。

作为长安CS55的升级车型,第二代长安CS55PLUS将机械挡换成了电子档、音响升级为6扬声器先锋品牌、中控大屏从10.25寸升级为12.3寸(液晶仪表均为10寸)、新增主副座椅加热、后排中央头枕。而且,第二代长安CS55PLUS采用了小号异形方向盘、独立的仪表总成以及汇集了人脸识别功能的监测模块,让驾驶者在坐进第二代CS55PLUS驾驶舱内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搭载了IMS智能交互系统,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而且还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时刻默契在线,成为一个真正懂用户的贴心“智趣伙伴”。

而且新车还采用了AI语音互动智能化声源定位,可精准识别避免杂音干扰,全车语音控制,手不离盘,仅凭语音就可以完成相应操控。

此外,在行车过程中,第二代长安CS55PLUS搭载了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此外还有车道偏离辅助、倒车横向预警、前碰撞预警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等一众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加持下,安全性远超同级别车型。新车还配备了540°行车安全视角功能,随时查看车身四周及底盘路况;摄像头可实现行车记录仪功能,在车辆出现碰撞事故时,自动录制出现险情前后视频信息。

第二代长安CS55PLUS还可以通过In call手机APP,实现可远程开启车窗、空调,实现蓝牙钥匙分享功能及“千里眼”安全巡视功能,随时远程共享用车及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远程拍照获取车内/实时照片。让用户对爱车实现实时了解。

除了以上智能化配置外,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还拥有0.83㎡超大星空全景天窗,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精致座椅绗缝工艺等等,可以说让用户用不到15万的价格便可实现终端豪华配置感受。

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营造全周期服务生态

从4年前长安推出第一代CS55车型,到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上市,长安的每次举动都是紧跟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主动为之,这也是长安汽车能够成为自主领军者的根本原因所在。

细心的人会发现近几年长安汽车新闻发布会上,“创业”成为出镜率最高的词语。“长安汽车永远在创业的路上,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行业评论人士如是表示长安汽车的主动求变。

梳理长安汽车的发展史得知,从1984年算起,至今长安汽车已经经历了三次创业。1984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启“军转民”之路,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03年,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这是长安汽车的第一次创业,实现长安在汽车领域的涉足。

长安汽车的第二次创业于2006年开启,在这一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并在2009年,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2018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这三次创业均是长安汽车针对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主动为之,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次创业计划中,除了推新品之外,长安汽车更是首次提及创新,将建造生态圈层推到重要地位。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正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打造顶级朋友圈。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等企业强强合作,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车载微信、5G车联网等产业合作。与一汽东风成立中汽创智T3出行。

在第三次创业中,长安汽车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 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 从提供产品的传统企业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四大转型。

其中在服务领域,长安汽车将“客户服务”打造为天字一号工程,宣布三年投入30亿元,打造“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并向用户作出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情感体验,营造出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长安汽车在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中名列第一。根据中国质量协会2020年CACSI测评结果,CS35PLUS、CS55PLUS车型荣获细分市场第一名。

随着广州车展的开幕,第二代长安CS55PLUS将再次亮相在公众面前,该车备受关注的背后反映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的体系综合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