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奔腾B70 2.0T,高颜值强动力配爱信6AT,NEDC油耗7.0L

2021年11月22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如果提起中级车,很多人肯定会想到如今市场上火爆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天籁、君威和亚洲龙等一众合资热销车,如果把圈子划到国产车,估计能够想到的也就不多了。曾几何时,在中国品牌里就有一款超级给力的中级车,它就是红极一时的奔腾B70。对于奔腾B70这款车,很多人并不陌生,尤其是早期喜欢车并开上车的人,更不会陌生。

从2006年8月份第一代奔腾B70上市到2014年全新奔腾B70的推出,再到如今的第三代B70,奔腾B70系列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近28万辆,它不仅是中国市场首款B级轿车,更开启了自主乘用车的中高端时代。前两代车型让人记忆尤新,那第三代奔腾B70到底如何呢?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近日在山东青岛深度试驾了这款国产经典轿车。

赶赴青岛,深度试驾奔腾B70 2.0T车型

本次赶赴青岛,我们就是为了试驾奔腾B70 2.0T车型,和前两代产品不同,这款新车是一款妥妥的运动型家轿,其官方指导价为13.59万元-14.59万元。那不妨让我们来看看这款国民家轿的硬核实力吧!值得一说的是,本次试驾分为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部分,下面就跟随着笔者一起来看看奔腾B70 2.0T车型的实际表现。

设计更年轻,轿跑风明显

本次试驾我们拿到的是奔腾B70 2.0T的量子红颜色车型,这款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热情奔放,这个奔腾独有的红,让人看起来那么舒服。在一汽奔腾的品牌向上之路中,奔腾B70 2.0T作为最成熟的国产B级车,也展示出了一汽奔腾的真正设计水平和技术水准。

之前,我们应该都接触过奔腾的B²-Concept概念车,没错,此次的全新奔腾B70 2.0T就是与该款概念车同根同源的一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大溜背式的GT设计风格,车身大量应用曲面设计,让其光影特点更明显,也进一步营造了其个性十足的车身线条。

新车的腰线十分有意思,通过光影作用你能看到它的存在,而无意中时,却难以发现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总之,概念车上的全新设计语言,都呈现在了全新奔腾B70 2.0T车型上。

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交错式点阵格栅的设计,配合大量镀铬包裹和醒目的中置车标,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另外横置灯组布局的大灯设计也相当出色,LED泪光灯条纵向穿出灯腔,形成“戈元素”,一种既视感一下子刻画出来了,最重要的是,开在路上时,这款车极具辨识度,让人过目不忘。

从车头来到车身侧面,你会发现它侧面最突出的设计,当属溜背式的设计,这也直接凸显了浓厚的轿跑范儿,双腰线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看起来更具视觉感和科技感,让人一眼不忘。

从车侧来到车尾,你会发现新车的车尾设计同样出彩,它同样采用了交错式点阵化设计,同样凝聚了出色的科技感和辨识度,而两边单出的排气配合多辐式轮毂,让运动感瞬间爆棚。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十分明显。

内饰科技范儿十足,配置丰富,空间灵活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新车在内饰方面的表现,通过无钥匙进入系统来到车内,给你的第一感受就是新车的科技感爆棚。新车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大屏,营造了浓浓的科技感。双辐式真皮方向盘采用了打孔设计,看起来更加有质感,而握感同样十分出色。

为了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科技感,全新奔腾B70 2.0T车型还采用了一位虚拟“小姐姐”站台,它能通过语音控制与你实时互动,也就是所谓的智能互联功能,其实就是一个智能科技形象展现,比如车内播放音乐时,它还能随时转动,看起来动感十足。

新车配置方面相当厚道,比如它采用了座椅多项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等,另外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等也都一应俱全,全方位智能驾控与无死角安全防护领先同级。对于日常驾驶来说,不仅完全够用,而且完全够用。

空间方面也是其一大优势,作为一款14万级B级车,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出色的车长和轴距也让新车在空间营造方面有可塑的灵活性。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不管是前排的正副驾驶,还是后排的乘客位,头部、腿部和膝部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驾乘起来舒适感相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作为一款轿跑车,它采用了掀背式后备箱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视觉效果更好,而且装载物资时十分方便。

动力强劲,操控稳重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车升级后的动力表现到底如何,上面我们已经提到,此次试驾分为了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部分。来青岛不仅要喝崂山,还要去崂山打卡,作为青岛知名的网红打卡点,临海而生的崂山别有一番风味。驾驶者量子红的奔腾B70 2.0T车型,有一种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

奔腾B70 2.0T车型是“智擎动力”平台的代作品之一,出自FMA平台的新车,搭载了高性能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达165kW,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40 N·m,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更加成熟的爱信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省油。据官方数据显示,奔腾B70 2.0T车型的NEDC油耗低至7.0L,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绝对是一款超级省油的车型。省油也可以强动力,其零百加速仅需7.86秒,可谓一款十足的钢炮车型。

驾车行驶在山谷之中,奔跑在海岸线上,你会发现奔腾B70 2.0T车型的动力储备充足,无论是山路还是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路,它都有出色的动力表现。

比如在超车时,只要脚下油门到位,其超车动作绝不拖泥带水,简直是一气呵成。在等待红绿灯时,只要你愿意,第一个跑出去的也是你。

出色的底盘调校加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前后独悬,让其驾乘感相当舒适,而得益于出色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你驾驶起来更轻松。

新车的侧向支撑相当不错,在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中,笔者有意对其进行了测试,发现其侧向支撑相当稳重,加上前后独悬的设计,能让车辆最大限度过滤掉路面上的多余振动,最大化保证了车内乘坐舒适性。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自2006年诞生至今,奔腾B70在15年时间内历经几次更迭,其车型的成熟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此次奔腾B70 2.0T车型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奔腾。A级车的价格却能享受到B级车的实力,不得不说奔腾B70 2.0T车型具备出色的市场竞争力。

如果你预算15万左右,打算买一台轿车,至少笔者认为,无论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智能科技,亦或是动力、操控和安全,奔腾B70 2.0T都能满足你,况且它还十分对年轻人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