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机械素质天花板 19万不到的斯巴鲁力狮为啥卖不好?

2021年11月23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斯巴鲁,对国人来说,绝对是一个最熟悉的陌生品牌,WRC刚刚进入国内推广时,带着斯巴鲁标识的那一抹蓝色,是一代人对于WRC的唯一记忆,但斯巴鲁在国内一直以进口车型的身份进行销售,尽管斯巴鲁国产信息每隔几年都会出现,国内消费者对斯巴鲁国产必买的说辞,也几乎就差书面承诺了,但斯巴鲁依然不为所动。

力狮,是斯巴鲁旗下正儿八经的一款B级车,目前在售的202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48万元—24.78万元,尽管相比其他主流中级车,门槛稍高,但毕竟顶着进口车的身份,贵一点倒是能够理解,但目前绝大多数经销商,已经将力狮的门槛,拉低至19万元以内,按道理讲,性价比不错。

斯巴鲁力狮的卖点,几乎全在于机械层面,当然,这也是整个斯巴鲁品牌亘古不变的卖点,2.5L纵置H6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峰值输出达到126kw,峰值扭矩达到235Nm,全系全时四驱系统更是不在话下。

底盘同样见功底,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结构,配合水平对置引擎带来的10厘米左右的重心降低,在过弯以及掉头时确实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操控感受,极限高、乐趣强这是官话,但在机械层面它确实是一把好手。

配置方面其实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全系标配除了全时四驱系统之外,还有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9气囊、轮胎压力显示、后排影像、定速巡航、方向盘齿轮和中控液晶画面等功能,车道的辅助和自动刹车等功能除了入门款之外也有搭载。虽然不至于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但也称不上是短板。

但力狮外观与内饰的设计,实在难以给到高分,这也是改款车型不受待见的原因,首先是车身尺寸方面,将将超过四米八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放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只能说勉强符合B级车标准。

外观设计方面,尽管这是一台纯粹标榜驾驶质感的运动车型,但外观上实在低调,这是力狮自打进入国内后一直存在的问题,斯巴鲁相当吝啬于对力狮进行彻底的运动化打造,无论哪个视角,力狮都缺乏该有的攻击性,但说句实在话,力狮不难看,只是颜值确实不符合车型定位。

内饰设计则更为低调,激起驾驶欲望什么的就别提了,标准T型布局,中控区域四方四正,相对比较传统,没有任何值得一赞的亮眼设计,但做工用料还是比较讲究的,符合中级车身份。

最后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也是力狮无法跻身主流车型的根本,因为是进口车,加之终端渠道铺设实在是少,因此,除了所在城市有4S店,否则售后保养等都是个问题,毕竟,这款车型如果出现引擎方面的些许问题,虽然不像网上说,换个火花塞都得抬发动机,但至少街边店是处理不了的,毕竟因为结构的不同,它比寻常的四缸机要多出一套配气机构,且引擎位置低,拆装部位还比较隐蔽,因此,其维修难度较之普通L4引擎,要高出不少。

尽管斯巴鲁力狮的终端价格,已经进入19万的范畴,但相比其他主流的日系B级车,力狮的售价依旧不具备任何优势。

综上所述,在尺寸、空间、配置乃至于动力方面的对比,力狮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短板,尽管如此,斯巴鲁力狮依旧是目前20万级唯一能够买到的全时四驱+2.5L H6动力的车型,在少部分注重汽车机械质感的人群或是斯巴鲁的死忠粉看来,这也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