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领跑女性新赛道,未来将推C级轿车

2021年11月2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广州车展上欧拉亮相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三年时间产品矩阵覆盖A00级到B级市场,今年官宣定位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后将持续深耕女性市场,未来将推出C级轿车级别车型。

01

欧拉产品矩阵完善

11月19日,欧拉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广州车展,欧拉旗下产品阵营从黑猫、白猫、好猫三款产品扩充到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好猫GT等,覆盖A00到B级市场。2022年,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会相继上市,将持续深耕“她经济”。

芭蕾猫定位于宝藏闺蜜,主打女性消费市场,将推出400和50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闪电猫主打性能定位,今年内开启预售。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CEO董玉东所说:“欧拉只能处处创新,不管是产品研发,还是用户沟通,包括渠道建设等均无前辈可问,无经验可鉴”。

事实上,欧拉定位女性品牌也是在摸索中确定的。在长城哈弗独立后,长城汽车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继SUV后长城又其将目标转向新能源市场,2018年长城成立欧拉品牌,2018年成都车展上其首款车型iQ上市,起初,欧拉定位10万元以下的精品电动小车市场,目标是满足城市斜杠青年的出行需求。

2021年3月20日,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官宣欧拉定位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要建立行业对待女性用户的正确价值观,将持续深耕女性市场。半年时间内,这一品牌定位逐渐深刻。

02

打破常规模式,深耕“她经济”

女性用户市场扩大,不仅欧拉开始着重这一市场,捷豹路虎推出“LADY FIRST”品牌体验项目,为女性打造专属用车体验;林肯品牌也推出“林肯之道,她之道”,专门为女性提供一站式服务。

公安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为4.45亿。其中,汽车驾驶人数达4.18亿;女性驾驶人数为1.48亿,占比32.5%,近三年这一占比不断攀升。

得益于这一市场,10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65.2%,前10月累计9.8万辆,同比增长206.9%,其中欧拉好猫单月销售7845辆,创单月销量新高。据官方表示,截至目前,欧拉还有4.9万辆新订单等待交付。

用户运营上,欧拉打破常规方式,创新新运营模式,举办“宝藏闺蜜团”“万人挚友团”等相关活动,提高用户黏性。从此次广州车展上欧拉芭蕾猫的亮相可以看出,欧拉未来将深耕“她生态”。广州车展上,欧拉与创业邦联合开启“公主宠爱计划”——女性创享官加速营。

03

推C级轿车车型,助力品牌向上

欧拉将持续拓建用户互联网生态圈。以欧拉APP为主阵地,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由用车延展到美妆、时尚、科技、教育等非车圈层,整合跨界资源,为所有欧拉用户赋能全新消费方式。

据官方介绍,2022年,欧拉将开启“合伙人”商业模式,以品牌直营体验店为中心,让店长、店员成为合伙人,以多元创新体验,搭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从目前来看,欧拉产品已经覆盖10万元—15万元A0级、A级细分市场。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欧拉B级车将上市,并将推出C级轿车新品,实现各个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不过从目前新能源市场上看,欧拉想要往C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发展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目前不仅造车新势力盯紧这一细分市场,奔驰宝马奥迪传统豪华车企也在向新能源C级市场转型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欧拉将市场扩展到国外,自欧拉在泰国上市后,“好猫”5天订单就破万,据董玉东表示,明年会将欧拉产品销售到欧洲,打开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