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搬砖工要失业?本田自动驾驶工地用车

2021年11月23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老李总是自称“矩形混凝土三维空间移动师”,也就是搬砖的。不过将来恐怕连砖都不是他想搬就能搬的了,因为本田开发出了无人“搬砖神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它的名字叫自动工作车(AWV),外形方方正正,但有一对呆萌的圆灯,这个造型像极了上世纪80年代的本田Acty小皮卡。AWV的车身后部同样有个和Acty一样的的开放式货斗,但车头上方并没有驾驶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全长2.92米的小车最大载重399kg,最大拖拽能力750kg,满载续航约45km,比老李的小推车要强大得多。AWV采用GPS导航,并有雷达、激光雷达和光学传感器来避障。停车精度可以控制在1英寸范围内(2.54c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田已经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非铺装路面对AWV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工作,其中还包括多车协同作业。如今快递分拣已经高度自动化了,大概再过些年我们真能看到自动驾驶车辆在工地“搬砖”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还在研发阶段的AWV还没有价格,但未来想要投入实用,那么必定也要有个合理的价格才行。前面提到的那辆和AWV长得很像的第二代Acty小皮卡,目前只在拍卖市场有售,前一阵在美国的拍卖价达到7000美元,合人民币约为4.47万元,已经属于情怀价的范畴了。(文 汽车之家 王勐;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