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可拉长,机盖可对开,方向盘可折叠,奥迪skysphere了解一下

2021年11月24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广州车展仍在火热进行中,今年的广州车展似乎得到了比往年更多的关注,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能源汽车的突飞猛进,为车展增加了很多新的看点。

各种性能强大的新能源车型接连登场,令那些在燃油车领域叱咤风云的传统厂商相形失色。

然而传统大厂怎么可能坐以待毙,尤其是心高气傲的BBA们。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BBA们所拿出的全新电动汽车并不算多,没有什么震撼性的作品,但它们推出的各种概念车却引起了人们极大兴趣。

姜始终是老的辣,更何况BBA们其实是壮如牛。

奥迪为例,11月17日,奥迪品牌携skysphere概念车提前亮相。

而在随后的广州车展期间,这款概念车也引起了外界强烈关注。那么这款概念车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玩灯”是祖传技能

一辆奥迪进村,全村人都以为天亮了,这样的段子几乎每个车迷都听过。但仅仅是亮度高的话显然没什么意思。

skysphere概念车的灯光极其酷炫,它用可发光的零部件布满了几乎整个中网,而大灯和格栅上的灯光还都有动态显示功能,要论玩灯,奥迪可以说无人能及。

亮点二:跑车造型致敬经典

Skysphere采用了十分酷炫的跑车造型,车身十分修长,看上去极其优雅。

这样的设计是有依据的,它参考了奥迪历史上经典的霍希853车型,车身造型和比例比较接近,视觉效果也同样震撼。

亮点三:可变轴距车身

Skysphere在车身设计方面的另一个黑科技是可变轴距。

它提供了运动模式和巡航模式两种形态,并且在车辆内部安装了一套变形机构,当车辆从运动模式切换为巡航模式之后,可以提供250mm的轴距提升,相当花哨的一种设计。

亮点四:真就变形金刚?

更神奇的是,skysphere可以改变的并不是只有轴距,还有中控台。

在运动模式下,它的中控台与普通车型没什么区别,你可以随心所欲地驾驶;而在GT模式下,它的车身长度将从4.94米提升至5.19米,方向盘将自动收起,并进入自动驾驶模式,怎么样,像不像汽车人变身的那一瞬间?

亮点五:前机舱盖对开门

对开车门,虽然并不很常见,但大家在劳斯莱斯上都见识过了,不过对开式前机舱盖你见过吗?

Skysphere的前机舱盖采用了电动对开门设计,打开后下边是两个大尺寸的储物空间,这样的设计堪称天才。

亮点六:对开式电动开合车门

Skysphere的车门也采用对开式,仪式感满满。

目前感应式车门已经比较普遍,因此skysphere并没有设置门把手,它应该是通过感应来主动打开车门的,这样的情况下,物理门把手就可以光荣退休了。

亮点七:超宽屏幕

目前电动汽车内饰上的总体趋势就是中控屏尺寸越来越大,但20英寸的屏幕已经算是比较惊人的了。

Skysphere直接给出了宽1415mm、高180mm的屏幕,震撼小伙伴一整年。这个东西如果这能量产,那真是善莫大焉。

亮点八:电子后视镜

电子后视镜也是这几年汽车创新设计的热点之一,skysphere也采用了这种设计,它的尺寸比较小,位置也恰到好处,而且有助于降低风阻。

但不得不提的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是不认可这种设计的。

结束语:需要注意的是,奥迪汽车在发布skysphere时,明确表示这款概念车不会量产,毕竟在行驶过程中自行改变轴距等功能还是太超前了一点。不过它也从侧面反应出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仍然有着超强的设计功底,认认真真做电动车的话,能量还是比较惊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