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价15万的宏光MINI EV,你会买吗?

2021年11月25日 14:51: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相信在座得大部分人,在小时候都怀揣着一个跑车与敞篷的梦,但长大后可以完成的人并不在多数。随着汽车行业链的迅猛发展,数个新星品牌凭空出现,使得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不过站在消费者层面而言,竞争激励的市场也让车型价格顺势下滑,为此让许多用户都可以享用渔翁得利。

面对当前市场,喜欢跑车的人已经可以用10几万的价格买一台钢炮车型,如影豹、名爵6PRO等车型。虽然它们不是真正含义上的跑车,但却可以从中找到不一样的乐趣。而接下来要说的敞篷车则是今天主要讲的重点主题。

敞篷车的概念来自于1986年,当时在各国车企均在研究汽车制造时,马自达率先出击用越人的想法勾勒出一款没有顶棚的车型,这便是最早敞篷车的构思。而时间来到3年后的1989年的9月,真正意义上的敞篷车出现了!那便是马自达家族的——MX-5,代号为NA。

回到今天,敞篷车依旧是年轻人追随的潮流,但高昂的价格往往会让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回想如今的敞篷设计,似乎也只会出现在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型上,那么真的没有一款可以兼顾价格还可以带来愉悦享受的车型吗?

答案当然是,有!

五菱宏光一个国民品牌,制造的车型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想必宏光MINI EV大家都不会陌生,一经出世便火爆全国,同时也给汽车圈掀起了一场微型车浪潮。五菱自然不是等闲之辈,都懂得趁热打铁的技巧,在宏光MINI EV火爆之时,又推出了宏光MINI EV敞篷版。

这台车在此前的上海车展时期就以亮相,而最近也是在网上曝出了路试谍照,实话实话它的外观样式确实惹人喜爱,小巧的样式配合呆萌的造型,从而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

其实敞篷车并不是车企想造就可以制造的,因为去除顶棚会为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如不幸之时遭遇翻车,那么车辆的A柱将会承担所有重量以及冲击力。虽然敞篷市场是一朵非常美丽的玫瑰,但谁也不想让这朵玫瑰扎了自己的手。对于敞篷车的种种弊端,五菱还要坚持信念、继续研发,那么它的安全问题真的合格吗?再则对于它的预估价已经来到了15万,这样高昂的“小玩具”真的会有消费者去买吗?

首先来说安全问题,在凯捷没经C-NCAP测试的时候,大家都一致认为五菱家的品控十分尚可,但前段时间凯捷曝出了在C-NCAP取得4星成绩之后,被众多媒体、网友曝出了五菱的恶习。

据知情人士透露,五菱品牌为了加快迎合、填补细分市场,将车型的研发周期大幅压榨。据详细报道称,一款车型甚至可以做到20个月以下完成所有工程。对于这样的速度首先是钦佩其次是惊讶,惊讶在于20个月以下,哪来的长测?估计连正常测试的流程都走不全,就急忙上市。压榨周期的确可以快速推出产品,取得从中的销量利润,但安全问题谁来保障又有何测试依据?

常理来说,微型车本身安全就已受限,因为整体车身较小,前/后悬较短,所以在真实碰撞情况下,很容易威胁到驾驶者以及乘坐者的人身安全,外加原本宏光MINI EV是采用4座布局,但因为敞篷需求取消了后排座椅,这又是进一步压缩了碰撞后的可挤压空间。再回顾上述所说五菱制造产业的松弛态度以及敞篷车的不稳定因素,这些叠加到一起,你们真的敢开吗?

再来说说价格问题,如果真的按照网上评估的15万售价来看,在当今的二手车市场15万的敞篷车可谓是多如牛毛,2009款MINI COOPER CABRIO只要12.80万、2009款进口版宝马3系330i敞篷轿车也只要14.89万,这豪华品牌难道不比国产香吗?

如果你要说这些车的设计都太过时、不好看,年轻消费者不喜欢。那2012款的高尔夫进口版敞篷车,你还要说老吗?论品控、论质量、论品牌,哪家不比五菱强,而且宏光MINI EV敞篷版还算是电车,论续航、看驾驶感,燃油车不比新能源要好吗?

说太多也没办法阻止千金难买我喜欢的消费者们,不过回想起来也的确如此,现在1.5T的奔驰C都要40万了,花15万买个小巧、可爱又是敞篷车的“小玩具”也无可厚非了。不过还是想提醒一下,人身安全可并非儿戏,如果安全都无法保证,那想买MINI EV敞篷版的用户们可要三思而后行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