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5养车比S4少在哪?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1年11月25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一些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奥迪A5虽然溜背的造型不错,但是2.0T的动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比较适合家用。奥迪也知道这些燥动的年轻人们亟须一台更“劲”的A5,于是就有了奥迪S5,作为奥迪A5的性能版本,在保留原有外观的基础上,被奥迪塞进去了一台3.0T的发动机,在性能上可以说比普通版本的奥迪A5“燥”多了。当然,“爽”是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买一台奥迪S5之后,养车费用是个什么情况,比起奥迪A5高出了多少?

奥迪S5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的2022款 S5 3.0T Sportback。今天我们就那这台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奥迪S5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奥迪S5的NEDC综合油耗为8.4L/100km,我们测试得出的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为10L/100km。这款车需要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8元/L。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6000元,平均一个月在加油上面需要花费1333元。

保养费用:

奥迪S5在保养这块基本上和奥迪S4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样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保养方式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以及机滤,费用为1388元,大保养则是在小保养基础上再更换火花塞、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以及刹车油,费用为4693元,和奥迪其它车型一样,奥迪S5同样继承了20000公里更换火花塞的“优良传统”。再就是在6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更换变速箱油的费用为3180元。

如果我们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21423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的花费为7141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3.0T的车型,奥迪S5奥迪S4一样,车船使用税都是1800元。保险这块我们还是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费用差不多是17840元。但是我们知道如果头一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第二年续保就可以享受保险公司“奖励”的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假设三年没有叫保险,那么这款车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44600元,平均一年在保险上面的花费为1486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1666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用车开支的前提下,这款车一年的养车费用差不多需要39807元,平均下来每个月在养车上面的开支为3317元。比起普通版本的奥迪A5,差不多每个月养车要多花700元左右,如果和同为性能车的奥迪S4比起来稍微它便宜几十块钱,可以说基本一致。毕竟这两款车除了长的不一样之外,其它地方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由于外形上的区别,溜背车身的奥迪S5奥迪S4在油费是还要稍稍便宜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