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极氪刘旭:从产品到服务,将共创理念贯彻每一个环节

2021年11月26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10月19日,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旗下的ZEEKR 001量产车型,在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正式下线。一个月之后,极氪携ZEEKR 001亮相了2021年广州车展。

这是极氪首次登陆广州车展。除ZEEKR 001之外,用户服务品牌ZEEKR Care也是极氪此次发布的重点。

极氪智能科技企业传播与媒体关系总监刘旭(左)

在车展首日,极氪智能科技企业传播与媒体关系总监刘旭来到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围绕产品、服务和共创的话题,分享了极氪现状与未来规划的相关信息。

第二款车型或为高端电动MPV

“在10月23日正式开启交付之后,ZEEKR 001第一周的交付量是199台。”

在量产车下线时,极氪曾提及,芯片对供应端造成了影响。对此刘旭坦言,面对来自全球供应链和芯片短缺的压力,极氪的交付其实也有过不确定性,但背靠吉利集团,极氪得到了非常多来自供应链的保障和支持。

所以,极氪有信心在今年快速地排布上量,把ZEEKR 001交付到车主的手中。不仅如此,极氪还将保证ZEEKR 001的交付品质,给用户一个好的交付体验、服务体验以及用车体验。

提及2022年的产品计划,刘旭表示,“基于整个体系的打造,在最开始可能走得没有那么快,但接下来我们会越来越快。”从吉利SEA浩瀚平台架构的能力看,可实现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能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等车辆全部造型需求。

虽然极氪方面并未透露更多车型信息,但在今年5月,网上就流传出一张极氪纯电动MPV车型的谍照。这意味着,在ZEEKR 001之后,极氪接下来或将推出一款高端电动MPV车型。

此前,极氪已经明确了更长远的目标,即依托SEA浩瀚架构,在未来三年推出6款车型,到2025年销售超过65万辆新车。基于这个销量目标,极氪认为其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将达到全球前三。

将共创理念延伸到服务环节

自品牌发布以来,极氪就将自己明确为“用户型企业”。从组织架构到和用户沟通,极氪都是以C端的导向来建立企业模型。

随着ZEEKR 001正式开启量产交付,极氪的售后服务体系也在加速完善。

“品牌发布半年多以来,极氪实际收到了许多用户的好建议,包括在产品和服务体验上的建议。”根据刘旭透露的数据,“自今年6月30日正式上线到11月17日,极氪App平台的用户量已经超过52万人,10月最高的日活超10万人,极氪App累计的互动超过200万次,产生的用户共创建议达1100条。”

极氪App对于极氪而言,是与车主交流共创的主要阵地之一。在这之外,今年9月,首家极氪中心在杭州正式开业。

作为极氪构建销售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极氪中心定位为极氪品牌空间、都市会客厅以及用户身处异地的城市驿站。按照规划,包括杭州极氪中心在内,2021年极氪计划开业两家极氪中心,三年内扩张到25家的规模。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极氪还发布了旗下用户服务品牌ZEEKR Care。该品牌主要基于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科技的应用,以解决纯电出行的服务痛点,实现“智能、高效、尊享”三大服务。

目前,ZEEKR Care服务共覆盖了全国31个省,共208座城市。

在智能服务方面,基于领先的智能互联技术及大数据应用,ZEEKR Care可以实现车辆的智控预检,服务的全程追溯、全程透明以及对用车问题的智能诊断。

在高效服务方面,当用户驾车途中意外出现车辆问题,可以随时呼叫极氪专属智囊后援会,“极氪橙”团队可24小时快速响应,为用户快速提供解决方案。这种反应能力,源自于极氪分布在全国超300个优质服务点,给用户带来更多服务便利。

尊享服务方面,当用户在户外陷入困境,ZEEKR Care将即时启动困境陪伴及救援服务,提供24小时困境在线陪伴及双车救援服务。在用户车辆无法使用的情况下,ZEEKR Care也能提供多种行程服务。

刘旭认为,“现在的极氪可能还不那么完美,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定义‘一个用户型企业就该是什么样子’的过程中,我们肯定行走在一条对的路上。”

伴随ZEEKR Care服务的逐渐落地,极氪将实现为用户服务的全场景覆盖。接下来,极氪还将布局越来越多的极氪中心、极氪空间以及交付中心,做更多用户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