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在车展上办影展 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

2021年11月26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1年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家展台上的展车可谓是让人眼花缭乱,但捷豹路虎品牌却在寸土寸金的展台上办起了影展,让我们一起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次影展的主题为“视·界”,意为打破边界,看清世界。唤醒整个社会对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的重视,是捷豹路虎的初心,也是使命。在广州车展现场,线下影展会重点展示15张照片和六支视频。与此同时,公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捷豹路虎的“喵星球”媒体小程序更加便捷地线上看展。

故事还要从7年前,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说起。这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回忆道:“在创立之初的想法就是,做公益,一定要坚持和坚守,而且要从基层做起,很高兴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第八个年头”。

7年间,梦想基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聚焦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灾难救助四大领域,开展了“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IP项目,以更加专业、高效、创新的方式助力更多青少年实现梦想!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是梦想基金启动最早的公益IP项目,该项目已连续开展7年,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免费配镜和眼疾手术治疗,为当地医生提供专业的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项目携手全国最高眼科水平的北京同仁医院,把光明和希望带给23余万名偏远地区青少年,其中为超过230,000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并为这些地区的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70万的医疗设备。项目还为超过10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从而在更长周期内使更多人受益。

在过去的7年中,捷豹路虎帮助很多的青少年重见光明。2014年,来自云南泸西县一所中学的赵冰洪经北京同仁医院专家的详细检查,被诊断为双眼先天性视盘缺损,同时有不同程度的斜视和弱视,甚至有失明的危险。幸运的是,在云南和北京捷豹路虎经销商、车主代表的爱心接力下,最终跨越千山万水,将小冰洪从云南的大山里送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了最好的眼科手术治疗,最终帮助他恢复视力,实现了自己从小能亲眼看到天安门的梦想。

在今年的活动中,来自江西的小女孩冯欣怡,今年8岁,患有严重的弱视与斜视。从懂事起,她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父亲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四兄妹全靠爷爷和患病奶奶照顾。乖巧懂事的小欣怡学习很努力,在学校获得了很多奖项。但是因为眼睛的疾病,现在的她就算坐在第一排也无法看清黑板。

其实她的愿望很简单,她说“我想把眼睛治好,我想看清黑板上的字,我长大想当一名老师。”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会先对她进行弱视矫正训练,为她配备弱视治疗仪,治疗期预计半年。

今年视力关爱项目来到了江西,这也是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收官之站。项目为江西省内100所学校共计30000名青少年儿童提供基础的眼病筛查,并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为2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为江西基层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

此外,捷豹路虎还特别提供了2辆全新卫士110作为流动爱眼车,带着医疗设备和由同仁医院、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组成的6人联合医疗队前往萍乡、广昌,预计将为600名偏远地区的学生进行流动筛查,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尖的眼科医疗条件。

李大龙介绍道:“这么多年来有很多的媒体、客户,都在问通过这个梦想基金,对我们品牌的提升带有怎样的影响。但是说老实话,我们并不从这个角度来衡量我们的工作,而是更关注公益项目能够使多少中国青少年受益。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50万。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和我们的品牌是一脉相传的。比方说路虎一直在帮助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做一些公益项目,已经坚持了超过50年的时间。”

总结:捷豹路虎在“重塑未来”的全球战略的推动下,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产品。同时还持续关注着中国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并且通过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的投入,帮助孩子们重见光明、接受良好的教育、实现足球梦想等。少年强,则国强,捷豹路虎这样长期投入青少年公益事业的企业,值得人们尊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